新浪福建 资讯

36.7℃!厦门昨最高温刷新今年纪录 预计未来十天气温继续偏高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昨天,厦门继续处在副热带高压的边缘地带,天气好,气温高,“热晴”似火。记者了解到,全市大部分站点昨日最高温都超过了30℃,有九个站点超过了35℃的高温线。集美后溪镇许庄村站连续两天占据最高温榜首,昨天最高温达36.7℃,比前一天高了0.3℃。这一气温也是今年以来出现的极端最高气温。

气象部门预计,今起到5月17日,副热带高压逐渐加强并控制厦门,总体天气晴热,本站最高温预计在32℃-34℃,局部地区的最高温可达36℃-37℃。降水方面,今起到5月17日,降水比较弱,以午后局部性降水为主;而从18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将减弱并退出厦门,气温将下降,并有明显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出现。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厦门本站的降水量在155.9毫米,而常年到5月中旬末,总降水量在487毫米。从气温上看,常年5月上旬的平均气温在22.0℃,而今年刚刚过去的5月上旬平均气温在23.6℃,偏高1.6℃。预计未来十天厦门气温继续偏高,总体降水继续偏少。

来源:海西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