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集资2.87亿元 泉州非法期货平台栽了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公安机关查扣的银行卡、手机卡等涉案物品

今天是第十二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全国的活动主题是“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昨日,泉州市公安局举行“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日活动,通报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情况和典型案例。

2020年以来,全市共受理各类经济犯罪案件2624起,立案2548起,涉案总额153.15亿余元;破案1937起(其中部督案件4起、省督案件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98名(其中,境外逃犯18名),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发起集群战役53起,成功侦破一批大要案。□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李肇兴 文/图

非法期货交易平台 向4000人集资2.87亿元

在没有资质的平台上炒期货,能稳稳挣钱?“美事”背后,藏着深深的罪恶。

2019年7月至2020年5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周某利用其实际控制的、位于丰泽区田安南路的某公司,伙同犯罪嫌疑人钟某强、林某温、廖某强等9人,在未取得期货交易、金融交易资质的情况下,虚构该公司有专用团队在香港日发期货有限公司进行期货投资。宣称使用该公司的“国际期货软件”投资期货交易能保证投资资金安全,设定止损点自动补仓保证客户稳赚不赔,以此为诱饵吸引客户投资参与平台交易。

此外,犯罪嫌疑人以推荐提成、代理佣金等高额回报、返利为诱饵,线下人拉人,向不特定对象宣传。在明知返利模式必然亏损、无实际兑付能力、无法持续履约的情况下,利用新投资者的资金向老投资者支付回报,累计向约4000人非法集资2.87亿元。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冻结账户资金700余万元。

传销组织疯狂发展会员 下线层级多达1357层

近年来公安机关持续加强打击非法传销力度,传销团伙作案方式也不断升级换代,“万变不离其宗”,最后“买单者”下场注定可悲。

2012年以来,某集团先后在网上设立游戏理财创富平台、网络传销平台,服务器和管理人员均在境外,虚构旗下产业众多、资产雄厚,鼓吹线上线下资源整合能力,造成平台稳定运行、持续获利的假象,引诱参与者缴纳100美元至3.5万美元不等的入门费成为会员,获取平台推出的积分或虚拟货币。同时,设置直推奖、对碰奖、领导奖等高额奖励模式,诱惑会员推荐他人加入并按照顺序形成上下线关系。

通过上述两个平台,该集团在我国境内共发展会员1105万人次,下线层级多达1357层。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统一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配合外地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冻结资产3000余万元人民币。

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涉案金额10亿余元

2020年年初,泉州市公安局接到公安部线索称,福建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且上下游涉案企业涉及北京、福建、江西、安徽、陕西等十几个省市。该公司利用富余进项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供安徽、北京、福建、江苏等地企业进行抵扣,为满足扩大的虚开销售量,从三明市某化工运输有限公司和某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大量购进虚开的运输类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形成相关资金回流的闭环。

2020年6月,市公安局专案组和泉港分局出动100余名警力,分赴泉州、三明、南京、惠州四地同步展开收网行动,抓获陈某辉为首的18名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犯罪嫌疑人,捣毁虚开窝点4个,现场扣押手机、电脑主机、银行卡、U盾、账本、伪造公章、虚假购销合同、发票存根、虚假入库单等涉案物品100余箱,冻结相关涉案银行账户200余个、冻结金额2000余万元资金,成功破获涉案金额10亿余元的“3·24”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捣毁14个犯罪窝点 掐断跨境卖卡通道

2020年7月初,泉州市公安局接到关于跨境贩卖银行卡至菲律宾的线索,经过深度研判,查清了以王某珊为首的特大跨境买卖银行卡犯罪团伙。该团伙通过全国邮寄、现场运送至晋江并最终通过物流公司海运的方式运往菲律宾,为境外赌博、诈骗、洗钱犯罪分子提供个人银行账户的支付结算犯罪通道。

专案组经过3个多月连续奋战,全面摸清犯罪团伙组织架构、运作模式、嫌疑人落脚点等情况后,当年12月初,在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组织下,泉州、晋江两级公安机关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侦破“7·31”妨害信用卡管理案件,一举捣毁犯罪窝点1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涉案金额近4000万元,查扣大量银行卡套件、电话卡、U盾、手机等涉案物品,取得该案阶段性重大战果,为全国“断卡”专项行动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夫妻合谋 从5家银行骗贷上亿元

泉州网5月15日讯 (记者王丽虹 通讯员 黄嘉泽 王丽聪)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守护百姓平安,昨日上午,鲤城公安分局以“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在市区府文庙广场举办“5·15”宣传日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案例、宣传展板等方式进行宣传,着重向市民讲解非法集资、信用卡诈骗以及合同诈骗的社会危害以及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预防经济犯罪的意识,调动了群众参与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的积极性,也彰显了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的坚决态度和必胜决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近年来,鲤城公安扎实做好打击经济犯罪、防范经济风险、服务企业发展等各项工作,成功侦办了一批重大经济犯罪案件。”鲤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介绍,今年1月22日,该局破获一起涉嫌骗取贷款、票据承兑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18亿元,涉案嫌疑人苏某、林某已经归案。今年4月底,检察院已将案件移送法院。苏某和林某是夫妻,此前在鲤城常泰街道经营一家特种设备生产公司。2013年,由于投资不善,资金链断裂,为了弥补资金窟窿,夫妻俩连续多年通过制作虚假购销合同、虚构贷款用途等手段先后从5家银行骗取贷款,涉案金额达上亿元。由于贷款到期后还不上钱,苏某和林某骗贷的违法行为逐渐败露。去年10月、11月,苏某和林某先后归案。

来源:泉州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