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震惊!福州这地方停车4小时,收费165元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台海网6月15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

“停车4小时,收费165元,这收费合理吗?”

14日,福州市民胡先生反映,他在福州市鼓楼区百合温泉大酒店的停车场停车,停了4小时左右,停车费居然高达165元。

胡先生质疑酒店停车费价格过高。

酒店:对外来车辆收费 保障客户停车需求

“13日17时59分左右,我将车停进停车场,当天22时25分将车开出,4个多小时,保安居然要收我165元。”胡先生说,当天晚上,他在附近其他地方有事,临时将车停到百合温泉大酒店的停车场内,停车时并未注意到价目表,离场时才发现价格太高。

胡先生说,经过交涉,工作人员当晚将停车费降至85元,自己能接受这个价格。

14日上午,记者来到百合温泉大酒店,看到在停车场入口处立着一块停车场收费牌,在一旁的墙上及保安亭上也粘贴有同样的收费牌。

百合温泉大酒店停车场入口处有一块立着的停车场收费标志牌

在收费牌上,注明定价形式为自主定价,7座以下小型汽车在17:00至19:59时间段内停放,每辆车每小时需50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收取。其余时间段内停放,3小时内收费15元,超过后每小时加收5元。

百合温泉大酒店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处停车场为酒店所有,酒店客户停放车辆不收费,对外来车辆收费为自主定价,且已报市场监管部门审批。此举是为了保障酒店客户的停车需求,停车场入口处也设多块停车收费牌对收费进行公示。

部门:部分停车场收费 可自主定价

之后,海都记者对周边其他酒店的停车场也进行了走访,发现大部分酒店均采用自主定价形式进行收费,但收费标准低。

其中,位于百合温泉大酒店旁的铭濠酒店停车场对停放时间在15分钟内的车辆不收费,15分钟至1小时每辆收10元,超过一小时后每30分钟加收5元。

距离百合温泉大酒店400米左右的福州八闽楼颐豪酒店停车场则是前30分钟免费,30分钟至1小时以内每辆收取10元停车费,超出1小时后每超出1小时加收5元,50元封顶。

酒店停车费如此定价是否合理?随后,记者联系到12315,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除医院、火车站等的停车场实行政府定价外,酒店宾馆、商场等配套的停车场均实行市场调节价。也就是说,商家有权自主定价。这类停车场只要明码标价,事先告诉消费者就合法。

(来源:海峡都市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