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厦门一市民举报偷越国(边)境获奖1.5万元

东南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厦门警方为赵先生发放举报奖励金1.5万元(厦门警方供图)厦门警方为赵先生发放举报奖励金1.5万元(厦门警方供图)

东南网6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 通讯员 厦公宣)为更好地发动群众参与打击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全面净化海上治安环境,厦门市公安局于6月7日向全社会发布《关于提高偷越国(边)境案件线索举报奖励标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发布后,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提供相关线索。6月17日,市民赵先生(化名)举报偷越国(边)境案件线索查证属实,获得奖励金1.5万元,这也是市公安局发布《通告》后发放的首笔举报奖励金。

6月15日下午,赵先生驾驶船只行驶至某海域附近时,发现一名套着游泳圈的男子不断向远海游去,赵先生担心其体力不支,便劝说其返回,没想到该男子不予理会。赵先生怀疑其涉嫌偷越国(边)境,遂拨打了110报警。接到报警后,思明公安分局滨海派出所联合海警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将该男子带回。经审查,违法行为人郭某(男,32岁,河南新乡人)对其偷越国(边)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赵先生举报线索确认属实,符合《通告》规定的举报奖励情形,厦门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奖励兑现程序。6月17日下午,厦门警方在滨海派出所为赵先生现场发放举报奖励金1.5万元。

据悉,厦门市公安局依法严厉打击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持续加强涉海要素、安全隐患摸排,加密重点时段、关键部位巡查,强化沿海疑人、疑事情报预警和排查管控,加大沿海船舶渔船民宣传教育,有效织密织严沿海防控网络。市公安局警航中队和义航队出动无人机开展夜间亮灯巡线、喊话宣传,甄别可疑情况,有效震慑偷私渡违法犯罪。今年以来,厦门警方累计核查进出港船舶9万余艘次,人员11万余人次,张贴、发放防范非法入境宣传品6000多份,营造了从严从紧的管防氛围。

厦门警方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偷越国(边)境案件线索,对查证属实的,将及时兑现奖励,并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人身安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