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贵人鸟宣布重整完成,“80后”二代接班任董事长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此前频传将退市的贵人鸟(*ST贵人)眼下迎来了生机。

昨天,*ST贵人发布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同时向外界公布公司已完成重整。同时,贵人鸟创始人林天福的儿子林思萍也上任开始接班。这意味着,这一昔日鞋王已做好重新出发的准备。*ST贵人股价近日也表现亮眼,昨天更是全天上演“一字板”。

投5000万布局粮食贸易

根据*ST贵人发布的公告,贵人鸟已于7月2日收到泉州中院的裁定书,确认贵人鸟重整计划执行完毕。

今年6月,本报曾报道贵人鸟重整进展:黑龙江泰富金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4.17亿元获得公司3.2亿股股份,持股比例20.36%,受让平均成本为1.304元/股。此外,还有高瑞、张丽丽、殷丽丽、邹卫忠作为其他重整投资人。上述重整投资人已支付全部重整投资款7.0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重整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

昨天下午,贵人鸟董秘苏志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重整确实已经完成,且投资人资金也已到位,公司会尽快实现扭亏为盈。

据了解,本次的重整投资人泰富金谷经营范围主要为粮食种植等农业业务,旗下主要运营农达网,这是一家粮食贸易流通产业的第三方供应链服务平台。而正是引入这位与主业完全不搭的投资人后,贵人鸟开启了全新的业务。据公告显示,本次重整计划完成后,贵人鸟依靠投资人的注资,拟注册贸易公司,除了经营体育用品这一主业之外,还会将经营业务扩大到粮食贸易业务方面。公告还称,贵人鸟将以自有资金出资5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米程莱贸易(暂名),经营产品包括体育用品和体育器材的批发、服装服饰的零售、粮食收购和食品经营等。

创始人之子担任董事长

重整计划完毕后,贵人鸟也开始了人事调整,创始人林天福现已退居幕后,主管产品的研发和供应链;林天福的儿子林思萍则于7月2日当选为贵人鸟公司的董事长并获聘为总经理。在公司新一届董事会中,除林思萍外,还有两人为林氏家族成员。

公开资料显示,林思萍1987年7月出生,毕业于美国堪萨斯大学金融专业,2012年入职瑞银证券投资银行部担任两年分析员。2017年至今,其任贵人鸟董事、副总经理。

在公告中,记者还发现,贵人鸟的办公核心也有所变化。贵人鸟表示,因工作需要,近日将公司办公地址由厦门市翔安商务大厦搬迁至晋江市陈埭镇沟西村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老厂。此前,林思萍曾表示:“回到最开始的地方,所有的东西重新来,重新创业。”(海西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