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参评规则发布 首设最佳外语片奖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日前,中国电影家协会发布《关于参评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通知》,向外界公布了参评规则。记者了解到,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共设置19个奖项,“最佳外语片”奖项首次亮相。

中国电影金鸡奖于1981年创办,是中国大陆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电影评奖活动之一。2019年,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落户厦门,此后金鸡奖长期在厦门这座城市举办。

根据《通知》,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共设19个奖项。其中,作品奖设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儿童片、最佳纪录/科教片、最佳戏曲片、最佳美术片、最佳外语片;单项奖设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最佳音乐、最佳录音、最佳剪辑、最佳导演处女作奖。报名本届金鸡奖的需是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取得国家电影局核发的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的故事片、儿童片、科教片、纪录片、戏曲片、美术片等。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金鸡奖首次设置了最佳外语片奖。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是金鸡奖的一个进步,或许也会是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标志。

据了解,要参评本届金鸡奖的“最佳外语片”奖,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以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经国家电影局审查通过并取得发行放映许可证、截至2021年6月30日全球首映不超过两年、首次引进的外国影片为限,且只参加最佳外语片奖评选,不参加单项奖评选。

中国电影金鸡奖每年一评,本届金鸡奖报名日期截至2021年7月30日。

各制片单位报名参评,可直接将所需报送材料快递至中国电影家协会金鸡奖评奖办公室,有关参评表格可在中国电影家协会网站(www.cfa1949.org.cn)下载。(海西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