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鸿星尔克回应:捐赠承诺正在履行中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7月21日,鸿星尔克宣布向河南捐赠5000万元物资。因为这一决定,鸿星尔克火上热搜,过去几天,伴随鸿星尔克的更多是“野性消费”一词,鸿星尔克不断霸屏社交网络,热情的消费者涌入鸿星尔克的线上、线下店,通过购买产品向企业致敬,仅抖音直播间就卖出了1.3亿元的产品。

鸿星尔克成功“火出圈”的同时,也出现了质疑的声音。7月24日,有网友对鸿星尔克捐赠5000万物资、鸿星尔克正濒临破产等的真实性提出质疑。对此,7月25日,壹基金、郑州慈善总会、鸿星尔克总裁吴荣照纷纷发表声明,对鸿星尔克捐赠作出回应。

被“野性消费”的鸿星尔克

因为宣布向河南捐赠5000万元物资,鸿星尔克成了舆论焦点。鸿星尔克的“野性消费”效应仍在持续。

数据显示,7月24日,鸿星尔克的淘宝直播间观看人次近2000万。值得注意的是,一周前,该数据最多也不过5000人次,暴涨4000倍!而抖音则更甚。24日下午,在抖音连续直播近48小时后,鸿星尔克抖音直播间点赞量4.2亿,成为抖音直播最高纪录,鸿星尔克3个抖音直播间的累计销售额超过1.3个亿。

这异常火爆的局面,甚至惊动了鸿星尔克董事长吴荣照,半夜赶到直播间劝大家理性消费。而主播曾多次喊话要“理性消费”。鸿星尔克的官方旗舰店下面的发货公告也标注了:建议大家理性消费。

不仅线上,线下全国各地的鸿星尔克门店也挤满了人,甚至出现了卖断货的情况。

来源:鸿星尔克抖音直播间截图

由于订单剧增,鸿星尔克泉州制造基地也紧急对外发布了招聘信息,由于订单剧增,为保质保量完成追加订单、热销款返单的交期,急需招聘鞋服各道工序生产员工1000名。

两家受捐机构表示:均有签订捐赠框架协议

就在鸿星尔克被更方关注的同时,也出现了质疑的声音。7月24日,有网友对鸿星尔克捐赠5000万物资等真实性提出质疑。在豆瓣等社交网站上,也有部分网友对鸿星尔克捐赠事项提出了疑问。

随后,在25日,壹基金、郑州慈善总会纷纷发表声明,对鸿星尔克捐赠的事情作出回应。

郑州慈善总会发文回应鸿星尔克捐赠情况称,7月21日,鸿星尔克子公司与郑州慈善总会初步签订捐赠框架协议,约定协议签订后5日内捐赠100万人民币到郑州慈善总会指定账户;捐赠2900万元物资。目前,100万善款已经到账,上述其他相关物资鸿星尔克将分批次捐赠。

壹基金也发布了“关于鸿星尔克捐赠2000万元物资的说明”。说明中提到,7月21日鸿星尔克与壹基金签订捐赠框架协议,双方约定拟于7月20日起向壹基金捐赠现金和物资,其总价值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整,其中,包括人民币200万现金捐赠和1800万元物资捐赠。上述200万元应急款项鸿星尔克公司已拨付,将于未来几日到账,其他相关物资将由壹基金根据物资到达情况和灾区需求分批次接收和发放。

来源:微博截图

吴荣照回应:企业没有“濒临破产” 捐赠承诺正在履行中

伴随着事件的发展,7月25日凌晨2点10分,吴荣照在个人微博表示,公司近几年经过调整,已经取得一定的收益,转型过程依然艰难,但没有“濒临破产”。

25日下午,吴荣照也在通过抖音个人号进行了回应。吴荣照主要表达了3点,其一,恳请大家一定要理性消费,同时,恳请大家避免对别的同行造成困扰,尤其是国货品牌的发展,需要大家的支持和爱护。其二,针对部分网友们关注的捐赠事宜进行说明,鸿星尔克5000万物资的捐赠承诺正在履行中,会根据郑州慈善总会和壹基金两家慈善机构的需求陆续推进;其三,请不要神话鸿星尔克,鸿星尔克只是中国千万个埋头创业的企业之一,初心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把目光放到灾情现场,关注一线救灾人员。

来源:吴荣照抖音视频截图

吴荣照这一条视频也迅速被推上了热搜,超过了670万的点赞量,超36万条评论。

与此同时,鸿星尔克在26日凌晨3点25分公布了捐赠的具体情况:鸿星尔克通过郑州慈善总会捐赠的3000万元物资、壹基金2000万元物资正在紧罗密鼓地运输及发放中。

责任编辑:周若楠来源:晋江经济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