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泉州鲤城警方抓获2名潜逃24年命案逃犯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泉州网8月22日讯 (记者王丽虹 通讯员陈亚明 吴娇萍)1997年,32岁的张某旺在三明用锄头杀害邻居后,“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同一年,年仅19岁的郑某在广东杀害一人后逃跑。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鲤城公安分局成功抓获这两名潜逃24年的命案在逃人员。

“警察,别动!”深夜,一场紧张的抓捕行动在泉州悄然展开。此时,鲤城公安分局民警的抓捕对象正是潜逃多年的张某旺。1997年,江西人张某旺在三明建宁田间劳作时,因与邻居发生矛盾,用锄头将邻居击打致死后逃逸,被三明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潜逃至泉州后,他隐姓埋名,从事五金加工工作,每天生活在恐惧中,再也没有见过两个年幼的女儿。让他没想到的是,躲了这么多年,仍被警方“惦记”着。经前期大量排查,鲤城警方最终确认了他的活动轨迹,并于近日在晋江陈埭镇某租房将其抓捕归案。

一言不合就起杀心的,还有犯罪嫌疑人郑某。1997年,他在广东潮州打工,因矛盾将一名江西工友打死,并残忍抛尸,被广东警方上网追逃。近日,鲤城警方根据掌握的线索,经缜密侦查,最终在晋江陈埭镇某商店门口将其抓获。经审讯,郑某供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以及1997年杀人抛尸的犯罪事实。

近年来,鲤城公安分局统筹推进追逃工作,切实加大追逃力度,特别是去年上级开展“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以来,主动采取“3+5+N”的作战模式,先后破获全国命案、积案69起,抓获全国命案积案逃犯63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