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漳州小学、幼儿园暂缓入校,小学启动线上教学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芗城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核酸检测

漳州小学幼儿园暂缓入校

小学启动线上教学,全市大部分中学照常到校上课

台海网9月1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王龙祥 通讯员 牛肖培 文/图)昨日,漳州各县市区紧急发布通知,要求各小学、幼儿园学生暂缓入校上学,小学启动线上教学。

根据通知,漳州各公办民办幼儿园,15日起学生暂缓入校,返校时间另行通知。各公办民办小学9月15日至21日学生暂缓入校,启动线上教学。除了龙海区、漳州开发区,全市大部分中学、中职学校照常到校上学。

因疫情防控需要,龙海区要求全区中小学暂缓7天入校(其中9月15日至18日放假,19日至21日为中秋假期),改为居家线上教学,所有学生不得到校。全区幼儿园从9月15日起暂缓入校,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漳州开发区各中小学(除厦大附中高中部外)、幼儿园学生,自9月15日起暂缓入校,启动线上教学。

9月15日,漳州市教育局还发布《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全体家长及学生从现在开始,严格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不随意离开漳州市,严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域。确因特殊情况需要离开漳州市的家长或学生,要严格按程序报备,并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执行最严格的核酸检测和隔离,隔离期满后学生方可返校,家长方可返家接触孩子。提倡今年中秋、国庆在本地过节,不参加聚餐、博饼等聚集性活动,减少感染风险。

各校仍然按照已经安排的时间节点,统一组织师生返校开展核酸检测。9月14日下午,芗城区教育局联合区卫健局,组织区属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全面开展核酸检测。目前,芗城中学、芝山中心小学、芗城第三实验小学已顺利完成检测工作。9月15日,南坑、天宝片区学校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地进行。全区区属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共84789人,预计9月19日前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据了解,为避免人员聚集,芗城区本次核酸采样工作以属地化管理为原则,学校与所属卫生院点对点联系,组织学生分批、错峰到达现场,排队采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