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抗疫有我 最美逆行 ——记安溪县凤城镇“清村扫楼”专项行动志愿者詹来旺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根据安溪县应急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凤城镇开展“清村扫楼”专项行动。在本次动中,涌现了一大批勇于担当、兢兢业业的抗疫志愿者。其中,来自安溪县第八小学的詹来旺老师更是可圈可点。

主动请战,先锋意识在召唤

9月24日下午,当他看到“关于抽调学校教职工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作为一名党员,詹老师不假思索,第一时间主动向学校请缨“我要报名!”随后马上投身到入户摸排的紧张工作中。

坚守一线,认真担责见行动

“出发!”詹来旺与同事们一起协助城东社区排查并建立疫情防控人员管理台账。一拿到任务,便戴上口罩,手持“排查登记表”,开始入户调查。为了避免和大家过多的接触,尽可能实行不碰面排查,隔着门缝,一番简洁清楚的交代后,把排查表递给居民,让他们填写完整后放到门口地上或鞋柜上。一个小时之后或到了晚上再逐个楼层去收取。有时遇到不理解的住房,为了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他们言词切切,给予和风细雨般的劝导“阿姨,你好!大爷,您好,核酸检测做了吗?第几次?什么时候做的?”……未能入户调查的采取电话问询、视频核对、微信填报等灵活摸排方式完成登记。随后他们还要集中在一起进行核对、汇总,直至深夜……

心系群众,大爱精神耀茶乡

了解,詹老师家庭情况特别困难。一个人硬撑着还没有走出年迈的母亲刚去世的悲痛既要照顾常年瘫卧在床的七旬老父,又要照顾刚上幼儿园的二宝及正在上初中的大宝,爱人打工还要上夜班,家里正缺乏人手。可是,在疫情当前,他隐藏一切不忍与牵挂,毅然身先士卒,放下小家顾大家,与同事们逐楼清扫,严密排查,掌握辖区内居民近期行程轨迹、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詹老师说,“疫情就是命令,疫情不止,我就不退。”党员初心,昭昭可鉴,他正是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心系群众,践行着抗击疫情的使命,充分展示了茶乡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许艺燕 黄岚岚 )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