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泉州两女孩手绘抗疫漫画 致敬一线勇士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 台海网

台海网9月26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报道    连日来,由泉州市丰泽区两个女孩手绘的抗疫漫画广为流传,鼓舞了很多人的心。

其中画面,不仅让人致敬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等抗疫“战士”,也让人感受到党和政府“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和理念。这两组漫画鼓舞人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9月福建疫情爆发以后,我每天都在关注抗疫的情况,看到许多感人的,温情的新闻,深受触动。忍不住想用画幅来记录这些瞬间,也以此对逆行者表示致敬。” 在纪委系统工作的庄夏婷业余爱好漫画,喜欢用画笔来表达。她在工作和照顾孩子之余每天画一幅,通常都是在晚上10点过后开始动笔,每幅要画三四个小时。至今,庄夏婷已经画了十几幅。

庄夏婷部分作品

陈雯雯是丰泽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她踊跃报名,到防疫现场做志愿者。“灵感都来源于真实的场景。在现场看到了很多感人的画面,不禁想用画笔画下来。”陈雯雯用了2天的时间画了十几幅的抗疫漫画,其中红马甲系列画了一个晚上, 10个防控疫情一线志愿者的故事都是记录的真实瞬间。

陈雯雯部分作品

“最深有感触的是教师们,不仅仅上得了讲台也能奔赴在每一个需要的战役岗位上。”同为教育工作者的陈雯雯自己在朋友圈里记录说:作为在现场的一名志愿者,我们不仅仅是参与者,见证者,也是记录者。这是一段特殊的时光,希望也能在尽微薄之力的同时,用画笔记录这一群志愿红衣的逆行者!(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郑玲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