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邮票在厦发售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不少邮迷买到邮票后现场写信寄给亲朋好友。(陈能跃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刘少敏 通讯员 陈媛)昨日,原定于2021年10月10日发行的《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邮票顺利抵厦,进行预定兑付和零售服务,厦门6个邮政网点窗口零售共480套。

据了解,辛亥革命周年票共发行过3套。第一套是1961年的《辛亥革命五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2枚,分别是武昌起义浮雕和孙中山像。第二套是1981年发行的《辛亥革命七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3枚,分别是“孙中山任临时大总统时的肖像” “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武昌起义后成立的湖北军政府旧址”。第三套是2011年发行的《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邮票,除一套2枚的“武昌起义”“推翻帝制”邮票外,还有小型张“孙中山像”1枚。

“与过去不同,110周年的纪念票只有1枚,更加集中凝重,有握拳出击的感觉。”厦门大学教授、邮评家郑启五评价说,除此之外,今年的纪念票也不再沿袭过去浮雕、人像的旧思路,而是采用更加生动的画作展现战斗场景,画出了一种前赴后继、扑面而来的感觉。此外,紫外灯下可看到城墙外红色火光的设计,也让整个邮票更富科技感。

[现场]

6个网点零售 邮迷现场写信寄出

昨日上午8点多,湖滨西路集邮门市部、吕岭路邮政支局、海后路邮政支局、石塘邮政支局(海沧)、祥桥邮政支局(同安)、杏林邮政支局6个网点,一早便排起了购票队伍。在湖滨西路集邮门市部记者看到,不少邮迷们拿到邮票后,现场便写信寄出。记者了解到,这些信既有寄往漳州、泉州等省内亲友的,也有寄往黑龙江、苏州等地多年未见的老友的。“这个题材很有纪念价值,寄给老战友很合适。”头发花白的陈先生说。

“我早上6点多就打车过来了,要寄一份给台湾的邮友。”现场,任先生告诉记者,当天除了《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邮票,原定于2021年9月25日发行的《江山如此多娇》特种邮票(小型张)也在15日恢复零售服务,都是非常激励人心的爱国题材,他打算一起寄给在台湾的邮友。

来源:厦门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