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在泉州找到被拐30年的儿子 喜见8岁孙子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泉州网10月16日讯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吴诗梅 文/图)10月13日上午,在惠安县公安局,一个失散30年的家庭在警方的见证下欢喜团圆,来自四川的张昆超、唐长琼夫妇不仅找到了被拐30年的儿子小云(化名),还惊喜得知他们已有一个8岁的孙子。

唐长琼拉着儿子的手不愿放开

记者了解到,1991年1月,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张昆超的6岁儿子小云在重庆市被拐骗失踪,从此一家人踏上了寻子之路。30年过去了,花甲之年的张昆超夫妇愈发思念走散的儿子。

“你好,请问是张昆超张先生吗?我们找到你的儿子了!”今年国庆节前,张昆超接到一通来自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的电话。寻亲成功,欢天喜地,但是因疫情的阻隔,这场团聚延期至10月13日。

今年36岁的小云说,他从小便知道自己不是家里的父母所生,长大后,他寻亲的意愿越来越强烈。经过与家人的商量,小云向惠安警方提出采血要求,希望通过科学技术帮助自己找到亲生父母。

今年9月,惠安县公安局将小云的DNA信息录入“打拐DNA系统”。9月27日,小云的DNA信息比中张昆超的DNA信息。民警立即与四川安岳警方取得联系,并走访周边群众对小云的身份信息、家庭情况进行核实。经惠安、安岳两地警方对双方DNA再次进行比对核实,确认小云就是张昆超、唐长琼的孩子。

“娃娃,你买车了没?妈妈记得你小时候最喜欢车了!”唐长琼拉着儿子的手不愿放开,不断询问着这30年来的情况,得知小云已经成家立业,并且有了个8岁的孩子时,唐长琼开心地笑了。

“警察同志,你看娃娃这鼻子、这头型,和我们俩太像了,肯定是我的娃没错!”张昆超夫妇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激之情,并为惠安、安岳警方送上锦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