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厦门中小学幼儿园今起全面恢复线下教学 课后延时今起安排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厦门五中为恢复线下教学布置教室,欢迎学生。(受访学校 供图)

本报讯(记者 佘峥)一切准备妥当,就等着你归来!除同安辖区幼儿园之外,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今天全面恢复线下教学。

这也是35天后,本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放校园,其中,高三年在10月8日和11日陆续恢复线下教学,同安辖区幼儿园小朋友则要到25日才返回校园。9月14日,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厦门中小学幼儿园转入线上教学。

市教育局表示,今天各校原则上就要恢复课后延时服务,使得学校尽快回归正常轨道。

一个月前,当孩子们离开校园时,还是夏天,当他们重返校园,秋天来了。这几天,一年级的家长因此很担心:娃会忘记老师长啥样、同学长啥样,甚至忘记自己教室在哪里——新学期里,小娃娃们才刚上9天课,就进入线上教学。厦门五中的老师说,我们赶在上周四开了线上见面会。

除了想方设法重新点燃孩子的上学热情、把他们变回上学期的样子,这几天,不少学校德育老师忙着备课,要在今天的第一课讲述过去一个月的厦门抗疫故事,在一线奋战的医务人员,以及数以千计帮助厦门屹立不倒的志愿者,他们被汗水泡得发皱的双手、可以拧出汗水的衣服……

还有的学校则准备在第一课讲讲健康。

不少老师认为,从线上转线下的前几天,最重要的是要激励学生,同时尽可能多地进行互动。(厦门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