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成立十周年 第二届换届大会在厦召开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1年11月5日晚,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厦门召开。活动现场举行了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荣誉会长、副会长单位授牌仪式、新起点·新希望仪式(6家创始会长单位)以及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第三届顾问、秘书长、副秘书长聘任授牌仪式。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授予协会“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 ”牌匾,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协会获得了“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厦门水暖卫浴基地”工作站牌匾。同时,当晚还进行了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数字化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活动由协会副秘书长叶颖主持。

2010年6月30日,一群有志于振兴厦门卫厨行业发展的企业家们,齐聚鹭岛,响应市政府号召,为振兴13条百亿产业链之一的卫厨行业,成立了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如今,厦门已成为国内高端厨柜领导者基地之一。

厦门卫厨平均每年有发明专利200多项,外观和实用新型专利1300多项,连续 10 年位居全市各行业首位。国家知识产权局 2016 年在厦门建立了全国唯一的“中国知识产权(厨卫)快速维权中心”。同时,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重视行业管理,市知识产权局、市商务局分别在协会处挂牌成立“中国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厦门卫厨分中心”,“厦门市公平贸易工作站”;并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厦门市专利信息服务中心合作,开展了每年度的《中国卫浴产业专利报告》,与专业机构合作开展《厦门市卫厨行业智能制造指数调查》。

厦门卫厨现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4 家,省市工业设计中心7 家,位居厦门市各行业乃至全国同行业榜首。还获得了全球 4 大国际及国内 2 大工业设计大奖。厦门卫厨在国际上是高端产品、质量保证的代名词,产品行销全球。协会重视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组织会员企业参加法兰克福展、上海国际厨卫展等,并牵头组织了2届“厦门国际厨卫展”。

厦门卫厨是智能制造的标杆,“十三五”期间,全行业6成企业,总投资 10 亿元以上,应用机器人近3000台,实现机器换人 5000 人,提高工效4倍。金牌、建霖、松霖、路达、威迪亚、瑞尔特分别获得国家、省和市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称号,智能制造走在全行业和全市前列。

协会成立10年来,在2届会长的带领下,全体理事会、会员和协会秘书处团结拼搏,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获得4A级社会组织评估,全行业由当年销售额不足30亿元,提升为年销售额400多亿元,从业人员4万多人,位居全市产业链第7位,成为全球著名的高端卫厨产业基地,协会为行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十年来,厦门卫厨行业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展望“十四五”,全行业向数字化转型升级,应用云平台、5G、物联网、AI、云计算、大数据、新材料等相关技术,已经成为行业潮流,势不可挡。协会还与福建省水暖卫浴阀门行业协会共同起草了《福建省水暖卫浴千亿产业发展规划》、协会起草了《厦门卫厨行业协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厦门卫厨行业协会十三五发展规划》。未来,厦门卫厨将朝着厦门建设成为世界卫厨千亿名城的目标奋力前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