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厦门海域惊现“金海豚”?专家:或因皮肤病长锈斑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金海豚”在两头白海豚中间显得十分特别。(视频截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刘少敏)昨日,一条厦门海域惊现金色海豚的视频在网上流传,不少网友表示惊讶:难道真的有金色海豚?记者随即联系视频发布者和相关专家,专家表示金色可能是海豚身上的黄色锈斑导致的,但视频内容较为模糊,无法准确判断。

昨日上午,微博账号@看厦门发布了一条视频,视频中可以看到蓝色海面上三头中华白海豚齐头并进,其中位于两侧的海豚颜色为白色,中间一头两次跃出水面,看起来像是金色。记者联系该博主后得知,该视频并非博主本人拍摄,无法找到拍摄者。不过仍可清晰地辨认出视频中会展北片区、香山国际游艇码头的标志性建筑,视频中呈现的确实是厦门附近海域的中华白海豚。

“中华白海豚初生为深灰色,慢慢褪淡为成年的象牙色或乳白色,没有金色的。”厦门中华白海豚文昌鱼自然保护区事务中心工作人员给了答复。

是否可能如部分网友猜测,是成年中华白海豚运动时,因表皮下的血管呈现出粉红色,由于光线等原因拍成了金色呢?记者咨询厦门资深户外野生动物摄影爱好者。“不太可能是拍摄问题,应是海豚本身颜色。”该摄影爱好者分析,金色海豚旁边两头白海豚角度与之一致,如有光线问题,另外两头不可能丝毫不受影响。

记者辗转又联系到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该所研究员表示,有一种可能性是该海豚身上出现了较大面积的黄色锈斑。这种斑点是一种或因地球气候变化等因素导致的,目前还较为神秘的皮肤病。不过由于视频较短,且距离较远,视频内容十分模糊,目前还无法做出明确的判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