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台湾东部海域发生地震 全台及福建有震感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中新社北京1月16日电 台湾东部海域16日16时15分发生里氏5.5级地震,全台有震感,最大震度3级。暂无灾损传出。

另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此次地震为里氏4.9级。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气象部门发布的地震报告显示,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花莲县政府东北66.5公里海域,即台湾东部海域,震源深度55.4公里。

全台各地最大震度为:花莲县、宜兰县、南投县、台东县3级,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新竹市、嘉义市2级,另有其他县市测得1级震度。

地震发生后,厦门、福州等地民众纷纷表示有震感。福州市民林云说,在位于闹市区的高层建筑中感受到家具在晃动,随即登录网络平台得知是台湾花莲发生地震所致的震感。

平潭居民小陈告诉记者,家中的吊灯摇晃了一会,震感很明显。(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