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收到境外快递物品请这样做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 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

2 若收到境外邮件或物品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和交流。

3 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实现无接触交接;

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

4 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如需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

5 处理完邮件后,及时摘下手套,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本报讯 (记者 陈莼)新冠病毒可在低温下长时间存活,冬季经物品传播的风险增大。目前全球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高发,市疾控中心17日提醒市民朋友:非必要不购买境外商品!

据了解,17日,多地通报新增病例均有境外物品接触史,且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其中,深圳市16日新增1病例从事境外冷冻试剂收发货工作,1月12日接触和分拆了来自北美的快递,未做个人防护。北京市海淀区病例曾于1月11日接触过加拿大寄出的国际邮件,不排除该病例经境外物品而感染病毒的可能。珠海市早期发病的个案从事某企业客服工作,经常接触境外入境物品。

17日,广东省梅州市通报,16日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珠海来梅州人员,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与珠海市疫情同属一条传播链。

此外,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根据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第31号通告要求,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发生本土病例的重点关注地区入(返)厦人员,请主动登录“i厦门”微信公众号,点击[疫情防控]→[信息自助登记],选择[风险地区入(返)厦人员自主登记]进行信息申报。因瞒报、虚报行程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厦门市新冠咨询专线0592-3279055。(厦门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