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平安银行喊你收能量啦!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早上坐地铁上班,收获28点绿色能量;昨天走了八千多步,收获80点绿色能量;线上交水电费,收获108点能量……”平安银行个人碳账户来了,你开通了吗?

平安银行个人碳账户平台——“低碳家园”,由平安银行携手中国银联、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简称“上海环交所”)共同打造,旨在让每一个平安银联用户都能拥有绿色低碳账户,进而向全社会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主张。

即日起,所有平安银行银联客户的个人低碳减排行为,不仅能够积累碳减排量,还能获得绿色能量,用于兑换平安银行提供的多种权益!具体怎么玩,一起往下看:

践行低碳生活,积累绿色能量和碳减排量

平安银行“低碳家园”面向平安银行信用卡、借记卡全卡客户开放,是目前银行业首个银联全卡碳账户。打通银行借记卡和贷记卡的融合壁垒,在平安银行1.1亿用户的基础上,以碳账户为核心联动个人金融消费行为和绿色低碳理念,构建更加官方、更加融合和更加绿色的生态体系。

用户可通过日常生活中的15项绿色行为积累绿色能量、6大行为积累碳减排量。

15项绿色行为融入用户日常生活多个场景,不仅包含用户日常交通、生活消费等高频行为,也覆盖信用卡在线消费、还款,借记卡数字账户等诸多在线数字金融消费场景。

具体来说,分为以下三大类别:

1)绿色出行;包括公交、地铁、步行、共享单车、新能源充电、高铁出行等绿色行为。

2)公共缴费;包括水电气等线上缴费行为。

3)生活消费;包括口袋付扫码交易、办理虚拟信用卡等数字金融行为。

碳减排量可衡量客户绿色低碳行为对环保公益的贡献,绿色能量则是平安银行针对开通“低碳家园”个人碳账户用户的独立积分奖励,可用于兑换平台提供的相关权益。

目前,“低碳家园”支持公交出行、地铁出行、公共缴费、共享单车、新能源充电、高铁出行6大场景绿色行为积累碳减排量的科学核算,并可在该平台查看个人数据;除此之外,信用卡分期、还款、口袋扫码付等15项绿色行为均可积累绿色能量。

碳减排量和绿色能量怎么用?不仅是植树造林,还能兑换更多权益

特别的是,平安银行“低碳家园”碳减排量由中国银联和上海环交所提供关于银联卡的碳减排量计算支持,具有更权威、官方的指导意义。基于碳减排量和绿色能量的双重价值体系,可为用户带来更多权益。

1)积累个人碳减排量,践行低碳生活。

为用户提供日常交通出行全场景碳减排核算能力,将用户绿色行为量化核算数据进行呈现,帮助更好地践行绿色低碳理念,以绿色生活方式真正助力低碳。

2)绿色能量兑换一棵真树,助力河北森林生态。

当前用户所积累的绿色能量可兑换一棵真树,被栽种到由平安银行联合平安公益基金会位于河北省丰宁县的 “一棵树守护生态文明”项目基地,助力森林生态系统综合功能增强,守护祖国绿色家园。

3)整合更多资源,更多权益敬请期待。

平安银行“低碳家园”还将整合更多资源,拓展更多应用场景,将用户更多生活消费及行为计入绿色行为,并持续丰富可兑换的权益,包含开放数字藏品、动物救助及公交地铁券等绿色能量权益,推动绿色低碳广泛融入大众生活,助力中国实现“双碳”战略目标。

作为绿色低碳的积极倡导者,平安银行将持续推动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探索制定绿色行业金融解决方案,并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积极探索绿色金融发展的新路径,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有效落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