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平安养老险党员战疫关头显担当 防疫一线践初心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为应对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平安养老险突出党建引领,积极助力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分公司党员职工纷纷自发请愿加入志愿者队伍,争做社区疫情防控的示范者,用实际行动为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平安”力量。

》》他是“小蓝”扛起防疫“硬核”担当

4月起,上海浦西地区全面封控筛查之战正式打响。有一群活跃在“大白”身后的“小蓝”人,他们高效保障了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成为了社区防疫的“硬核”担当。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党员就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也是一名平安人,将自己的力量发挥至社区乃至国家需要的时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平安养老险上海分公司员工张锦生在浦西封控的首日,毅然加入“小蓝”人队伍,投身社区志愿工作。

早晨8点,“小蓝”搬运好新鲜菜品,在楼栋中依次发放;中午12点,“小蓝”收拾好各家门口的垃圾,保障楼道的干净整洁;下午2点,“小蓝”开启了小区巡视工作,督促居民严格执行“足不出户”政策;晚上6点,“小蓝”有序发放居民快递并再次收拾好各家门口的垃圾;晚上10点,“小蓝”来到居委会汇报工作并沟通第二天工作事宜。

世界上的岁月静好,全靠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在我们身边,活跃着无数个和张锦生一样的“小蓝”们,“大白”冲锋陷阵,“小蓝”时刻守护,他们是我们在疫情防控生活里无比坚强的后盾!

》》他退伍不褪色 抗击疫情勇争先

自报告今年第一例确诊病例后,潍坊市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民战疫就开始了。成批的志愿者主动踏入“逆行”队伍,在不同岗位默默付出,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奉献自己的力量。

平安养老险山东分公司潍坊中支的王兴隆就是其中的一员,他是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在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后,他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忙碌在社区防控一线的“大白”。  

虽然正值倒春寒,室外阴雨绵绵,但他坚持服从安排,在社区站岗执勤、扫码登记、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大家正确佩戴口罩。社区居民做核酸检测时,王兴隆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协助医务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保持一米间距,提醒群众戴好口罩,耐心指导居民如何操作手机,为核酸检测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像王兴隆这样的志愿者不计其数,他们积极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付出,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影响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他们相信:一名志愿者,就是一点星火,志愿者们凝聚在一起形成“抗疫”的燎原力量,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他说:“我是党员,我先上”

随着新冠疫情的持续蔓延,防疫工作越来越艰难,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我是党员,我先上”依然是最响亮的口号,最豪迈的誓言。

近日,哈尔滨市先锋路街道办事处核酸检测点有一道别样的身影,他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护罩,有条不紊地帮助现场受检人员查验龙江健康码并维护现场检测秩序。

虽然面部被防护口罩遮挡得很严实,但是他的目光看起来是那么的坚定又温柔,鲜红马甲上的标志在向所有人诉说着他的身份,他是一位平凡而又勇敢的“平安志愿者”,他是平安养老险黑龙江分公司的员工——张佳梁。

他铿锵有力的表示,“我是一位平安人,但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我得比他们干得更多一点,我有责任有义务站在最前面,为党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轮又一轮的检测工作,一遍又一遍的组织维持秩序,即使工作重复,他依然保持耐心和热情。重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他相信在全社会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她以身作则 无畏疫情做表率

“妈妈,我要跟你一起去。”

“妈妈,我不让你去。”

这是两个孩子在听到妈妈第二天要去当志愿者时分别所说的话。

5岁的弟弟听到消息后吵着嚷着要跟妈妈一起去,而已读六年级的姐姐却清楚地知道做志愿者会面临危险,出于保护妈妈的心理,她不愿意让妈妈去。

这位妈妈就是平安养老险宁波分公司的吴春妹。疫情当前,无人能置之身外,而吴春妹也因居住镇海区被隔离在家,居家办公。作为一名有着十余年党龄的党员,在看到社区群里发布抗疫志愿者的招募信息后,她与爱人第一时间报名,自愿申请前往核酸检测防控岗位,化身暖心“大白”志愿者,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与带头作用,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在核酸检测防控岗位上,她时而维护现场秩序,时而为群众引导指挥,时而为群众答疑解惑。作为志愿者,她的忙碌坚守,只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高效有序进行。作为一名平安人,她用实际行动诠释平安人的使命,彰显平安人的责任,在疫情防控面前,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筑成防疫战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平安养老险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按照各地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体员工助力筑好疫情防控基石堡垒,彰显企业责任担当。平安养老险的党员职工们积极响应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服务,充分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平安”就在大家身边,与大家一起守望“春暖花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