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温馨提示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电信网络诈骗作为近几年社会治安的难题,尽管公安部门和官方媒体多次宣传和引导,仍不断有消费者被骗,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法变化快、社会危害较大、受害群体不特定,且侦办难度大,只有广大群众提升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识骗能力,才能有效防治。

典型案例:2021年5月21日,赵某接到一自称某贷款平台客服的陌生电话,对方以无需征信、无需抵押、快速放为由,诱骗赵某添加客服QQ,并下载“某某E贷”APP。赵某在该APP申请10万贷款额度后却无法提现,对方谎称赵某银行卡号填写有误,导致账号被冻结,需要交纳解冻费才可提现,同时承诺解冻后交纳的解冻费会全额退还给赵某。赵某因急于贷款,遂按要求向对方转账5000元解冻费,却还是无法提现,对方又以验证还款能力、刷流水等理由,陆续要求赵某多次向对方账户转账共计5万余元,后将赵某拉黑。

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温馨提示您:犯罪分子最善于利用人们趋利避害和轻信麻痹的心理,诱使消费者上当而实施诈骗犯罪活动。金融消费者应从以下几方面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以免上当受骗:克服贪利思想,不要轻信麻痹,谨防上当;不要轻易将自己或家人的身份、通讯信息等家庭、个人资料等 重要信息泄露给他人;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时,不要盲目轻信,通过官方途径核实确认信息的真实性,多方核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