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浓情端午,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欢乐“粽”动员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端午近,粽香飘。端午节是我国四大传统佳节之一,是首批被列入国际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节日,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员工工作之余的生活,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工会于端午佳节之际开展“端午游园会,欢乐‘粽’动员”主题活动,有包粽子、射五毒、扔沙包、佩戴五彩绳等,员工们在活动中享受了一场民俗文化盛宴。

活动当天,员工们通过“纳福签到”进入游园会,入口工作人员立马为入场的同事们送上五彩绳,端午佩戴五彩绳有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活动前夕,行政部小伙伴已将粽叶、糯米、红烧肉、红豆等新鲜食材都准备齐整摆放在桌子上,参赛选手都按组围到桌子旁,并给各自的队伍想出了花式队名,有“高粽”队、“粽有好运”队、“包赢”队等等,队名可谓别出心裁各有寓意,分公司总经理室也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与大家一起“粽”乐乐。随着裁判员喊出“比赛开始”,大家纷纷拿出包粽子的“看家本领”,拿起粽叶、捋平后做成漏斗状、舀满糯米、填上红烧肉、封口捆扎……你拿粽叶我添米,大家相互合作,在温情欢乐的氛围中,不一会儿,一个个粽子渐渐装满了托盘。比赛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大家依然兴致高涨,纷纷向隔壁队伍展示自己的成果,总经理室林辉总、赵涛总对各队参赛队伍所包粽子的数量、质量进行了评比,最后“高粽”队拔得头筹,获得“粽子王”称号,佳节配浓情,大家都包得舒心,玩得开心。

另外,在射五毒、端午知识趣味问答、扔沙包讨彩头、投壶等游戏中,大家既体验了活动的乐趣,还知晓了端午节的起源和意义。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本次节活动既增添了大家对中国传统节日民俗知文化的了解,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的同时,也拉近了同事间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

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工会近年来不断创新,围绕节日主题,结合当下新颖的活动形式,开展了多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员工感受到公司的温暖的同时,也丰富了员工的文娱生活,缓解工作压力,以此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共同促进公司和谐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