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用汗水筑起特种设备安全屏障——龙岩特检人酷暑工作纪实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用汗水筑起特种设备安全屏障——龙岩特检人酷暑工作纪实

7月入伏以来,福建省多地发布高温预警,龙岩的酷暑也如期而至,据龙岩市气象台消息,近期龙岩市大部分县(市、区)的最高气温介于35-36℃,个别地区更是高达39℃。一时间,“防暑降温”成为众人关注的话题,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走向烈日,主动“迎烤”,这另类的“逆行”只因他们是特检人。

“蒸桑拿”的日常

据了解,电梯机房通常位于顶楼,接受暴晒后的机房闷热难耐,一开门便袭来一股热浪,龙岩特检院的检验员常常在这里一干就是半天。他们牺牲休息时间,错开电梯使用高峰,在温度高达38度以上的机房里连续奋战。机房、底坑及井道由于空气流通性较差和电气系统工作导致温度升高,湿透的检验服是检验员们辛勤的见证,他们将“蒸桑拿”化作日常,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检验工作而不懈努力。

“火辣辣”的坚守

锅炉内检——与高温环境分不开的项目,也是龙岩特检人的常规任务。在进行锅炉内检、压力容器进罐检验时,他们需佩戴防毒面具、身着密不透风的长袖检验服、脚穿胶鞋,全副武装长达数小时的检验工作后,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甚至可以拧出水来。有时,他们还要在毫无遮挡的户外暴晒下,攀爬上50米高的容器进行检验,但龙岩特检人用一丝不苟的精神接受着这火辣辣的考验,无惧烈日,奋战在守护特种设备安全的第一线。

“快优实”的服务

今年以来,龙岩特检院深入开展“三提三效”行动,以“快”字当头,将任务分解,责任到人,凝心聚力推进福建省专用车产品质检中心发展,扎实提高效率。以“实”字为要,紧扣企业需求,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强与省外车检中心合作,积极提增效益。以“优”字为先,发挥专业优势,主动靠前为我省车企提供优质委托检测服务,解决送检不便的问题,促进企业提升效能。在炎炎夏日,给企业带来了更便利的服务,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送清凉”的贴心

面对岩城的阶段性高温天气,龙岩特检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基层一线检验员的工作情况,积极部署防暑“凉”策,综合室置办防暑降温药品以备不时之需,为一线检验员发放凉茶和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资。同时,积极联系中医院主治医师为全体职工开展“防暑降温知识主题线上讲座”,发布“夏季防暑茶”清凉处方和防范热射病友情提醒,“送清凉”的贴心关怀也让全体干部职工干劲十足。

炎炎酷暑,龙岩特检院班子和职工心连心,一线和后勤手牵手,用团结的力量抵挡热浪,用协作的精神浇灭火炉,向着更优质的服务积极迈进,奋发进取,不畏酷暑,用汗水筑起特种设备的安全屏障。(林海明 魏晓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