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琴动鼓浪·国际青少年钢琴公开赛在厦门落下帷幕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7月31日, 由琴动鼓浪·国际青少年钢琴公开赛组委会、福建省青年留学人员协会、福建正心海外归国青年创业交流中心主办,厦门润益文化承办的“琴动鼓浪·国际青少年钢琴公开赛”总决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音乐厅落下帷幕。

“琴动鼓浪·国际青少年钢琴公开赛组委会”特别邀请了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杨鸣教授担任赛事评委主席,留法钢琴演奏家、厦门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央音乐学院钢琴专业教师尤洋担任赛事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奏员、教授、中国音协钢琴协会理事洪奕哲担任赛事艺术顾问,同时还邀请多位世界一流的钢琴家担任评委。专业权威的评委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性,确保赛事的规格、专业度和影响力。同时总决赛组委会为赛事配套最高端专业音乐厅,最顶级施坦威九尺大钢琴。

大赛按照国际上最高规格钢琴比赛的标准和水平组织筹办,以其世界顶尖的专业水准在国际上获得广泛关注及一致公认,使其成为国际钢琴艺术的交流平台,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优秀琴童参加为期四天的总决赛、颁奖典礼、钢琴大师公开课、总决赛优胜者音乐会、总决赛钢琴名师讲座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全国近千名钢琴爱好者报名参赛。

随着钢琴比赛开始,选手们按照自己的序号陆续登台演奏,一串串音符在琴童们的指尖轻盈滑落,时而舒缓,时而湍急,时而轻柔,时而激越,悠扬的琴声犹如天籁之音,引领着现场观众遨游在音乐的海洋。随后,组委会陆续公布了各个组别特等奖优胜选手代表,他们分别是幼儿组:吴政隆、金雯熙;儿童A组:吴沁沁;儿童B组:蔡明芯、韩一睿;儿童C组:阮子源、韩恺、车怡慧;少年A组:马臻乐芝;少年B组:杨文鼎;青年组:崔锦煜;以及肖邦作品演奏组:吕智谦。

本次大赛经过半年的筹备,至7月28日开幕以来先后安排了多场讲座,包括孙韵教授钢琴师资讲座、林晔教授音乐教育讲座;同时邀请了中国多位钢琴演奏家为比赛的孩子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大师课。其中有杨鸣、孙韵、林晔、佟博、吴晓、童薇、何轶、尤洋等钢琴家,赵宇钢琴家担任颁奖典礼音乐会演奏嘉宾。此次总决赛内容丰富且极富品质,不仅获得了钢琴大师、专家及业内人士的充分认可,更是得到了广大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厦门作为闻名世界的“音乐之岛”、“钢琴之岛”,钢琴文化底蕴浓厚,影响力大,人才辈出,是中国钢琴文化的发源地、是全国文化产业发展示范城市。这次“琴动鼓浪·国际青少年钢琴公开赛”以“钢琴”“音乐”为媒,向全国宣传厦门的音乐底蕴、讲述厦门的文化故事,在厦门掀起了一股钢琴学习、交流、展示的热潮,有力提升了高雅艺术在城市的传播与交流,给众多音乐爱好者带来了难忘的艺术体验,让厦门更有人文情怀,让厦门更具文化魅力,也将成为厦门在全国乃至海内外的重要音乐文化品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