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清溪雅集·大师话农遗”刘金龙分享会在泉州安溪馆举行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810日下午,“清溪雅集·大师话农遗”刘金龙主题分享会在泉州市中山中路23号安溪馆举行。中国制茶大师、安溪铁观音大师刘金龙受邀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

在一个半小时的分享会上,刘金龙全面的讲解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同时以他的茶园为例,向大家展示了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的生态种植管理模式。

会后,刘金龙邀请到场的嘉宾共同品鉴他新研发的代表作系列——刘壹贯。据介绍,该产品的命名灵感源于自己一贯的生态茶园管理,一贯的传统制作工艺,一贯的品质保证,以一个茶农的初心坚持做一罐消费者放心的好茶。刘金龙说:“我们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真正的安溪铁观音,让更多的人都能够喝到真正的好茶,我用这一罐精心制作的茶来致敬和献礼安溪铁观音申遗成功。”

参加品鉴的爱茶人郭先生说,这场分享会让我对世界农遗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对安溪几代茶人在保护与传承方面的坚持深感敬佩,相信申遗成功之后的安溪铁观音继续走向世界的无限可能。

据悉,这是安溪馆“清溪雅集·大师话农遗”系列活动的开篇,未来安溪馆将会携手更多安溪铁观音大师及非遗传承人,定期开展公益课堂,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一个的可以零距离沉浸式感受全球农遗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的公益平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