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普惠服务 助企发展”惠企论坛举行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1日,2022年双创活动周福建分会场系列活动“普惠服务 助企发展”惠企论坛在福州软件园举行。论坛聚焦企业贷款贴息、贷款产品、上云服务,业内专家现场讲解作答,共同搭好惠企“资金桥”、充实业务“工具箱”,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作为福州软件园中小微企业金融贴息项目的受理窗口,此前在福州软件园管委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已开展3期贴息服务工作,帮助园区38家企业共计获得214万元补贴。今年7月,福州市政府印发《关于促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指出要积极协调解决软件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参照福州软件园推出的中小微企业金融贴息扶持政策,依据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办理福州软件园贴息的经验,为规模以上软件企业提供贷款贴息补助。

当天的论坛,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产业研究员吴克强就贷款贴息补助的申报条件、流程、材料进行了解读。“规模以上软件企业有科技贷、税贷、政府采购贷等贷款的,可以申请贷款贴息补助”,吴克强提醒。“贷款贴息补助还可以和《措施》里规下提规上奖励结合起来,形成“政策组合拳”,通过“规下提规上,规上申贴息”路径,让更多企业申报,让企业申报更多”,吴克强表示。

为助力福州市政府“以产兴城、以城聚产、产城融合”的总目标,推进福州市科创走廊、数字产业以及城市建设和发展,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积极探索金融支持科创型企业发展的创新模式,与福州市金控集团联合设立了福州市科创走廊金融支持基金。

现场,兴业银行福州北尚支行行长郑逸介绍:“科创走廊金融支持基金以股债结合产品创新,为科创走廊相关企业提供从初创期到成熟期、从建设投产到技改扩产的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支持,进一步引导金融资源向科创型企业聚集。”

企业数字化发展已经成为现代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企业应当如何利用云服务重塑业务,推动业务创新?活动现场亚马逊云科技福建业务拓展经理王海苏分享议题《上云服务,云上发展》。

“全面上云是时代的必然,云上的虚拟云主机、云上共享文档等计算、存储和数据库等进入云上发展,助力企业开展业务和服务模式创新,加速建立现代化经营模式。”王海苏介绍,建立安全、广泛且可靠的全球云基础设施可以极低的成本提供行业领先的持久性、安全性和可扩展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