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创造新历史 文旅再起航 "山西文化记忆"网络投票活动圆满落幕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30万票历史性记录 突破1000万浏览量

530万票历史性记录 突破1000万浏览量

“评选山西文化记忆,两个转型文旅先行”,9月14日,由山西省文旅厅主办的2022年度“山西文化记忆征集评选”活动网络投票(人机一票)正式启动。截至9月26日0时,持续了13天的“山西文化记忆征集评选”网络投票活动圆满落幕,总投票数突破530万,平均8个山西人就有1人/机参与投票,平均每日投票数高达38万,平均每小时投票数超1.5万。这个惊人的数字创造了山西省(不仅仅是文旅界)数字化投票的历史性纪录,也充分表达了山西人民对山西文旅产业发展的超级期待和呼唤!

山西文化源远流长,历史积淀极为富集而饱满。为深入挖掘三晋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山西本土文旅特色,创造属于山西独特的识别度和记忆。2022年7月中旬,由山西文旅厅主办的“山西文化记忆征集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社会和政府结合,实景和虚拟结合,投票和专家结合”的方式,禀承“征集和评选的过程就是推广和塑造的过程”理念,在先期征集到106个项目进入初选名单的基础上,通过专家审议提名40项文化项目进入网络投票评选阶段。为了实现真实数据,设计了一人/机只能投一次票的机制。9月14日13:30,“山西文化记忆征集评选”网络投票通道正式开通。一时间,山西文化项目成为山西网友关注和热议的话题。“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佛教名山五台山”“寻根问柳洪洞大槐树”“千年古城平遥古城”。一石激起千层浪,千票万票蜂拥来。上线18小时突破91万,48小时突破100万,72小时高达240万票。截至2022年9月26日零时,投票数量总计5318713票。

山西值得铭记的文化记忆项目里,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但都相聚于此不约而同进行投票,为心目中的山西文化记忆项目点赞,形成“现象级”为家乡的文化打call,“山西文化记忆”的网络投票无疑是开先河的。

随后,专家评审组结合评审标准最终选出20项山西文化记忆项目内容将向全社会予以正式公布,并颁发牌匾和证书,为山西文旅产业发展再赋动能。

投票虽然结束,但是山西文化记忆项目亘古永存,它们将承载山西人民和所有关爱山西优秀文化的海内外游客继续传承下去,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外游客记忆中的优质文旅目的地打卡地!这个9月,对于山西文旅界而言注定是要载入史册的。

感谢各方对本次活动的积极参与。为贯彻落实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在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您投出的每一票都代表了一份沉甸甸的希望。

感谢“山西文化记忆”投票活动中所有参与者和关注者!

由衷的感谢你们!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