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全市2.2万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享受缓缴税费35亿元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缓税政策精准滴灌 中小微企业发展添动能

今年9月,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前期缓缴的税费,9月1日起期限届满后再延长4个月。缓税政策延期后,厦门市税务局实施精细服务,让缓税政策跑出速度、跑出精度、更跑出力度。

厦门首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随着企业的发展,公司流动资金需求量也逐步增大,但受疫情等外部因素影响,资金回笼较慢且原材料和运输费用陡升,用工成本增加,资金周转面临不小压力,限制了企业扩大再生产。”首能科技总经理张智军介绍说。

缓税政策出台后,厦门市税务局主动靠前、定制服务,“点对点”推送新政策。张智军告诉记者:“今年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我们制造业企业排忧解难,尤其是缓缴税费政策让我们获得了145万元的流动资金,大大解决资金周转问题。收到缓缴期限再延长4个月的好消息,我们马上把缓缴资金用于5.7吨原材料采购,可用于生产电解液37吨,预计实现销售额250万左右。”

为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厦门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完成信息系统升级,对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纳税人自动更改缴款期限并同步更新提示信息。纳税人无需操作,原先缓缴的税费缴款期限自动延长4个月。同时,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利用税收大数据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税企互动平台”等渠道向企业法人和财务精准送达税收新政,及时将延缓缴纳税费政策送到企业手上,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

佰瑞福公司于2011年成立,已快速成长为环保行业净化除尘系统解决方案的领跑者。“受疫情反复影响,生产成本增加了,我们这些制造业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也很大。去年以来,我们享受到182万元缓缴税费的政策红利,现在缓税政策延期,流动资金又有了新补充,我们也更有底气加大研发创新和生产投入的力度了!”佰瑞福公司财务负责人潘玺芳说。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全市有2.2万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享受缓缴税费35亿元,相当于给企业带来一笔“无息贷款”,为处在发展关键期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提供有力资金支持,注入成长壮大的发展信心。

(通讯员:钱晓筱、王新宇、宋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