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2022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产业交流招商会在厦举行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1月27日,由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指导、厦门博乐德艺术品保税共享平台主办的2022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产业交流招商会成功举行。

本次交流招商会以“文创青春 梦圆两岸”为主题,分设厦门主会场及台北分会场,厦门自贸片区管理委员会经济发展局(数字化促进中心)局长代斌、厦门市两岸青年创客联合会荣誉会长黄双全、厦门台商协会青委会副主委曾信轩及博乐德艺术品保税共享平台董事长邓小红等领导、来宾出席厦门主会场。

会上邀请到台湾商总顾问、台湾地区APEC会议代表苏圣珠博士(视频连线),厦门市向阳坊品牌总监林挺立、福建海峡振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皇余等文化艺术产业的从业者分享经验,并与台湾高校合作征集来厦创业项目方案,由专家组成评审对接会,在现场进行提案。

现场还举行了第一批台青企入驻‘海峡两岸艺术交流平台’的签约仪式,台青企代表们在厦门会场及台北会场同步签约入驻。在首批台青企入驻后,‘海峡两岸艺术交流平台’仍将持续进行招募。

会后,厦门自贸委有关部门代表在现场就保税区政策、台青创业瓶颈、如何进行产业孵化与市场营销等问题与台湾青年进行交流与对话,为有意向入驻‘海峡两岸艺术交流平台’的台湾青年答疑解惑。

据悉,‘海峡两岸艺术交流平台’是由厦门自贸片区指导、博乐德艺术品保税共享平台升级打造。平台旨在激发台湾青年创业热情,优化创业环境,同时建立在台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库、创新创业人才库、创新创业培育服务平台等等,推动更多台青落地,加深、加强两岸文化艺术产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快两岸文化产业的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