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燕窝产业十年领军企业!燕之屋一举拿下多项殊荣,树立行业典范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14日至15日,由广东省燕窝产业协会(简称“粤燕协”)主办的燕窝产业十周年盛典暨全球燕窝金燕奖颁奖典礼在广州顺利召开。盛典上,燕窝产业十年功勋奖及2022年度全球燕窝金燕奖得奖名单一一揭晓,燕之屋凭借强劲品牌实力与突出行业贡献,揽获燕窝产业十年领军企业、年度影响力品牌、年度消费者喜爱品牌等多项荣誉,燕之屋创始人、董事长黄健荣获燕窝产业十年风云人物。

本次燕窝产业十周年盛典以“匠心十年 质赢未来”为主题,开启中国燕窝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个十年新篇章。在2022年度全球燕窝金燕奖颁奖典礼上,燕之屋被授予燕窝产业十年领军企业等多项荣誉,燕之屋副总经理、供应链中心总经理黄丹艳上台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她说道:“作为深耕燕窝行业25年的企业,燕之屋无比专注以及热爱这份事业。我们在追求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在思考如何回馈行业的扶持。所以我们投身到一切有利于燕窝行业壮大发展的事业当中。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更为优先位置,这是新的机遇。燕之屋也将借助粤燕协这一重要交流平台,与行业同仁一起,不断地完善行业标准,推动燕窝研究,丰富燕窝产品,满足与创造客户的需求,传承中华养生文化。”

深耕燕窝产业,树立行业典范地位

1997年,黄健创立燕之屋企业,秉持“一碗好燕窝,滋润天下人”的初心,追求高品质发展,不断创新突破,推动产品迭代升级。2012年,燕之屋开创高端滋养品牌 “碗燕(ONE NEST)”,主打“开碗就能吃的好燕窝”,以更安全、更营养、更便捷的单品,开启即食燕窝新时代。在黄健的带领下,燕之屋从行业探路者一步步发展壮大,成为行业“领头燕”的地位,以高品质、好口碑赢得消费者青睐,在消费者心中留下“吃燕窝,就选燕之屋”的深刻印象。

为了推动行业有序发展,燕之屋积极参与推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以及团体标准的制定与实施。2014年,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牵头起草并推出国内首个燕窝行业标准GH/T 1092-2014《中华人民共和国供销合作行业标准 燕窝质量等级》,结束了燕窝行业长期处于无标准的状态,是燕窝行业向标准化发展的开端,也是燕窝行业规范发展的里程碑。在深耕行业的同时,黄健多年来践行“因爱而生,用爱滋养”的理念,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公益事业。2019年,燕之屋在甘肃省广河县成立“燕之屋广河县乡村就业工厂”,共帮助277人脱贫。荣获燕窝产业十年风云人物,是燕之屋创始人黄健的又一重要荣誉,此前,黄健在燕窝行业中先后获得2018年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年会组委会颁发的责任领袖奖、2019年国燕委颁发的企业家领袖奖、2020年全球燕窝金燕奖卓越贡献人物奖等多项殊荣。

守正创新,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燕之屋25年专注高品质燕窝,2022年燕窝生产基地超38500㎡,总面积全国最大*(*燕之屋在2022年中国境内包装燕窝行业生产基地面积全国最大,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基于中国境内包装燕窝行业独立市场研究),将透明、专业、精细理念落实到每一个生产流程。在燕窝生产上,燕之屋甄选东南亚优质金丝燕燕窝,并通过匠心工艺将天然、纯净、营养的高品质燕窝原料以安全、健康的状态,呈现给消费者,让每一位消费者都得到大自然爱的滋养,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燕窝行业率先获得BRC、IFS双重认证的燕窝品牌。

作为中国燕窝行业的头部企业,燕之屋坚持守正创新,潜心科技研发,自建燕窝营养研究院,与中国工程院、中科院的专家院士以及江南大学、厦门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多家一流高校机构专家、教授组成学术委员会,共同推动燕窝的基础研究以及营养功效等科学范畴的科研活动。截止至2022年12月22日,燕之屋授权有效专利共计100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51项、外观设计专利35项。凭借在科技研究领域的成果展现与对行业发展的卓越贡献,2022年,燕之屋燕窝研究院获评“第三十二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称号,燕之屋还获评厦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荣誉认证。同年9月,燕之屋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共建燕窝营养与健康协同创新联合实验室,进一步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和技术变革。此次荣获燕窝产业十年领军企业,进一步巩固了在行业的引领地位。

夯实品牌实力,引领燕窝产业发展

燕之屋凭借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不断探索和追寻品牌价值,将中式燕窝滋养文化传至万家,连续七年燕窝销售规模全国第一*(*燕之屋在2016-2022年中国境内包装燕窝行业连续七年燕窝销售额全国第一,备注:北京中研世纪咨询有限公司,全国包装燕窝品牌,中国境内2016年-2022年全年终端零售额分别统计排名;包装燕窝指即食燕窝、鲜炖燕窝、干燕窝;于2023年2月9日完成调研),创下良好口碑。此外,燕之屋2022年在全国200个城市核心地段开设700多家实体终端,燕窝专营门店数量全国第一*(*燕之屋在2022年中国境内包装燕窝行业燕窝专营门店数量全国第一,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基于中国境内包装燕窝行业独立市场研究),遍地开花的实体终端同样承载着燕之屋传承燕窝养生文化的愿景,更扩大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彰显燕之屋作为行业头部企业的实力。

凭借高品质与好口碑,燕之屋从众多同类品牌中脱颖而出,以行业头部企业的身份频频亮相国内外重要活动和高端会议场合。2017年金砖国家峰会,燕之屋成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赞助商,为金砖峰会荣耀助力。2021年,燕之屋成为中国国家击剑队指定燕窝产品,并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充分肯定了燕之屋作为燕窝行业头部企业对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的带头作用。此外,燕之屋也是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指定燕窝产品,足见燕之屋品牌口碑与影响力。

从深耕燕窝科研促进产业发展到成为行业“领头燕”,燕之屋一步步提升品牌价值,彰显品牌影响力。此次揽获燕窝产业十年领军企业、燕窝产业十年风云人物等多项荣誉,体现了行业与消费者对燕之屋的充分认可。未来,燕之屋将继续扛起促进燕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不负行业与消费者的信赖与支持,致力于为中国燕窝产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