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在思明,用喜剧传递快乐,一起“来疯”一下!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文末有福利~🎁

在思明区,藏着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那里白天也紧闭窗帘,黑红相间的装饰透露出一丝神秘。而那断断续续的笑声,像是从魔法世界里传来,充满了未知与惊喜。一旦踏入这个剧场,就像打开了快乐的潘多拉魔盒,你的压力和烦恼瞬间化为乌有,只剩下满满的“快乐多巴胺”在体内流淌。

本期“TALK思明 向新而行”

思明城市合伙人系列宣传栏目

我们将一起走进

喜剧厂牌——来疯喜剧

揭秘TA们的快乐源泉!

看TA们如何用一支“麦”突围

探寻“快乐经济”的“IP密码”~

思明城市合伙人——肖璐茜(Lucy)

厦门来疯喜剧主理人

////

#01

放肆大笑 无畏追梦

从“小众”到“出圈”

来疯喜剧

来疯喜剧是厦门一家喜剧厂牌,成立于2015年,亲历了脱口秀从小众走向大众的进程,成为了厦门喜剧的大本营。来疯喜剧近两年来,其演员在国内外喜剧大赛上表现突出,为观众带来了多种风格的喜剧演出。是一个覆盖了脱口秀、漫才、即兴喜剧、素描喜剧、亲子喜剧五大喜剧形式的专业团队。

思明城市合伙人——肖璐茜(Lucy)

厦门来疯喜剧主理人

从小时候开始,Lucy就对主持和演讲充满了热情。在机缘巧合之下,她邂逅了脱口秀这种独特的语言艺术,那种诙谐幽默、段子连连的表达方式,让她为之倾倒。回忆起第一次在一家喜剧俱乐部厦门站的演出上,Lucy笑得合不拢嘴:“太有趣了,我瞬间就被他们圈粉。”从那时起,她就下定决心,要将这种欢乐带给更多的人。

于是,在2015年,她与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沙坡尾携手创办了来疯,为厦门的小伙伴们打造了一个展示才华、释放激情的舞台。“沙坡尾是一个很有艺术调性的地方,拥有艺术涂鸦,年轻人喜欢的新鲜元素都在那里,所以一到那个地方,我们就觉得,在这里做一些小而精、有点小调性的文化活动是必然的。”

从仅有六位创始成员,每月寥寥数次的活动,到如今蜕变为一家拥有多个自持小剧场、每周上演十余场精彩纷呈演出和活动的全国头部喜剧厂牌,来疯喜剧的“逆袭”之路可谓是一波三折。Lucy坦言道:“一群热爱喜剧和用爱发电的人,聚在一起,才能够走到今天。”

来疯喜剧的舞台上,汇聚了形形色色的兼职演员:有学生、程序员、国企员工……他们在喜剧的世界里,是敢于追梦的勇士,无畏无惧。他们带着对喜剧的热爱,组成了一个既纯粹又充满欢乐的小家庭。在这里,创作不是冰冷的KPI,而是他们用独特人生经历和幽默表达,为观众带来的思考与感悟的源泉。在这里,各式各样的人都可以熠熠生辉。

#02

快乐与经济联动

“良性循环”打造赋能闭环

近年来,“快乐经济”不断喷涌出新的活力。在厦门,观众对脱口秀的热情很高,如果有知名演员参演,短短几分钟内票就会被抢购一空。

不仅厦门本地观众,甚至还有一些来自广东、浙江、长沙、沈阳等地的外地观众特地来厦门打卡。“有时一些观众拉着行李箱就来了。”

更值得一提的是,现在不仅仅是年轻人对脱口秀津津乐道,越来越多不同年龄层的群体也愿意走进剧场,一同分享这份欢乐。

来疯的演出时间一般安排在餐饮高峰时段前后,此时消费者的购买力最为旺盛。观众在观赏演出之前,往往会选择逛商场进行休闲消费,而在演出结束后,他们亦可能选择在附近的商圈用餐或休息,从而进一步推动了周边的消费活动。来疯通过这种独特的方式刺激并促进了小范围的消费增长。Lucy表示:“来疯的演出虽不如大型演唱会那样声势浩大,却如同涓涓细流,虽然声音不大,但却持续不断地向前流淌。”

目前,每周约有一两千人来到来疯的线下剧场,享受喜剧带来的愉悦体验。在一些中大型剧场的演出中,人流量甚至更为可观。值得一提的是,厦门的观众以其热情的反馈为演员们提供了极佳的演出体验,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优秀喜剧演员选择到厦门发展,进一步推动了当地的演出市场形成良性循环。

在谈到厦门喜剧市场火热的背后,Lucy强调道,思明区为娱乐和文化产业所提供的后盾支持,为来疯喜剧的破圈之路发挥了关键作用。厦门市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广阔的市场前景也为来疯喜剧提供了无限的发展空间。“政府部门从宣传上给予了我们很多的帮助,这也让市民更加了解我们、喜欢我们,从而走进我们,我觉得这点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

#03

新模式 新灵感 新表达

一支麦的“突围”之战

随着《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一年一度喜剧大赛》等喜剧综艺节目的热播,观众对喜剧的认知逐渐加深,甚至已成为年轻观众的新社交方式,进而激发了他们观看线下演出的消费欲望。线上节目带动线下演出的繁荣,形成一个行业繁荣态势。

为了实现长期发展,来疯也紧跟市场和行业的变化,不断探索创新模式。同时,演员也需要适应环境变化,持续迸发新的创意表达,为喜剧内容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随着观众喜剧审美的提高和年龄层的扩大,线下喜剧演出已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属。为满足不同受众的需求,来疯喜剧积极调整内容策略,推出了涵盖女性、亲子以及宣扬闽南文化的专场演出,让大家在忙碌的日子里也能找到快乐的源泉!

////

提及未来,来疯喜剧主理人Lucy表示:“我们也将持续不断做好文化传播,通过不同喜剧形式打造具有厦门本地特色及闽南文化的喜剧IP,希望在未来,来疯能成为厦门旅游的城市名片之一,通过喜剧作品,展现厦门城市风采。”

福利大派送啦!!

在评论区分享

#在思明的快乐密码#

我们将抽取3条走心留言

每人送上

价值228元的

来疯喜剧普通区双人票一份!

PS:18岁以上观众方可入场

4月6日(周六)16:30~18:00

SM三期四楼来疯喜剧场

一起来“疯”一把!

(留言截至3月28日中午12:00)

来源:思明快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