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安溪县检察院“三个发力”做好司法为民检察工作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安溪县检察院将司法办案作为控申部门服务人民群众为最基本最有效的切入点,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把最高检应勇检察长关于实质性化解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的指示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具体案件中。

一是在化解矛盾上发力。注重在办案过程中多措并举做实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去年以来,依法受理、办理事申诉、立案监督、申请民事监督等各类案件13件,使检察办案不仅符合法律条文这个“文本法”,更符合人民群众感受这个“内心法”。

二是在源头治理上发力。自觉在司法办案中践行“枫桥经验”,把释法说理、检调对接等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与刑事、民事、未检等部门常态化开展联合接访工作,推动更多资源力量向引导和疏导前端用力。

三是在检察普法上发力。将普法宣传融入12309检察服务的全过程、各环节,院内通过12309指导手册、法律宣传册等形式,院外发挥普法宣讲团的优势开展特色普法20余场次,提高群众法治观念,更好厚植法治根基。

(吴海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