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招商银行厦门分行风险管理部党支部前往河南红旗渠开展“追寻红旗渠精神”联合党建活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爱党情怀,招商银行厦门分行风险管理部党支部联合该分行授信审批部党支部、法律合规部党支部前往河南省红旗渠开展“追寻红旗渠精神”风险条线联合党建活动。

在红旗渠纪念馆中,同志们认真学习了红旗渠的建设历程,在脑海里重现当年十万大军战太行的震撼场景,在展厅内重温了林州的发展历史,感受到了林县人民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在青年洞前,同志们重走了北部入口处三百五十米长的“红飘带”廊桥,重温了当年三百多名青壮年是如何浴血奋战,克服天险的修渠场景。经过现场的学习与感受,党员们被“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深深震撼!

红旗渠精神已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激励着中华儿女在追梦路上高举旗帜、不畏艰险,勠力同心、奋勇向前。此次红旗渠联合党建活动,让支部党员深刻感受在红旗渠建设中,孕育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

今天,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招商银行厦门分行风险条线的干部员工将传承并发扬红旗渠精神,走好群众路线,加强团结协作,真正既管住风险,又助力发展。

通过此次见学,招商银行厦门分行风险条线的干部员工以党建活动为桥梁,加深互动交流,促进部门联动融合,对推动业务发展、打造风险堡垒起到积极作用。今后,招商银行厦门分行风险管理部党支部会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理念,创新工作方法与思路,把组织力量转化为发展动力,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并将其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