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火眼金睛”识骗局 筑牢百姓“金”防线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暖心守护百姓“钱袋子”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多亏了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员工的‘火眼金睛’,不然,我的钱包就真的要‘瘪’了。”日前,福州市民肖女士专程来到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向相关员工致以真挚的感谢。这份感谢的背后,展现的是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的担当和付出。在剧烈变动的金融大环境下,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不仅努力为客户提供丰富适配的产品,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用心用情用专业知识为客户营造温馨安全的资金港湾。

老年人由于信息敏感度较低,往往成为诈骗分子的目标。事发当天,年已八旬的肖女士来到民生银行福州分行鼓楼支行营业厅,请理财经理协助进行理财赎回操作。就在理财经理准备协助老人进行赎回时,老人的手机屏幕上突然出现了病毒提示,随后银行App被强制退出。这一异常情形立即引起了理财经理的警觉。在征得客户同意后,理财经理查看老人的手机,发现手机上安装了好几个App,包括“东数西算”“共富工程”“NoeVPN”等。

据肖女士介绍,这几个软件都是她的“干女儿”帮助下载的。“干女儿”是她两年前认识的,平时经常对她嘘寒问暖,还非要认她为“干妈”。前些日子,“干女儿”称可以帮她“赚大钱”——只要缴纳3000元,就可在若干天后提款15.8万元。这让老人颇为心动,虽然她曾收到过反诈中心的提示,但出于对“干女儿”的信任,她没将反诈提示放在心上。

了解完前因后果后,理财经理当即阻止老人继续操作,并告诉老人:“这几个App是诈骗软件,假如按指引操作,将导致财产损失!”要说服老人绝非易事,理财经理花费大量时间,举出各种例证,终于凭借专业的知识让老人意识到自己险些上当受骗。

随后,理财经理帮助老人删除手机上的诈骗软件,并采取了更改手机相关密码、强化安全认证等措施。理财经理提醒老人:“如有人要求转账,可随时联系银行工作人员。”最后,老人带着无限感激离开了支行营业厅。

保护客户资金安全是银行的“天职”,维护客户合法权益,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更是负责任银行的担当。

今年2月中旬,陈女士匆匆赶到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莆田涵江支行。陈女士的母亲是民生银行客户,10年前意外离世。陈女士一家一直生活在国外,这次回国打算将母亲银行卡内的资金取出。了解情况后,银行工作人员迅速核实材料,查询发现该笔资金留存在直销银行中,金额达10多万元。由于时间久远,客户身份证早已注销、手机号也已停用,陈女士对银行卡交易密码、手机银行登录密码等也一无所知。面对这种情况,陈女士非常担心:“我在国内仅能逗留1周时间,这能处理好吗?”

开户行民生银行福州温泉支行厅堂主管知悉事情原委后,立即主动帮助陈女士联系公证处人员,解决了继承人财产公证问题。随后,民生银行两个网点与总行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在提交了公证材料的次日就将直销银行资金划转到继承人银行卡上。

“没想到国内办事如此迅速,没想到民生银行业务如此便捷!十年的困扰,短短几天就一扫而光!我们全家感谢民生银行!”“3·15”前夕,陈女士特意从国外打来越洋电话,对网点工作人员的耐心专业再次表达了感激之情。

客户的信任是银行的立行之本,保护客户资金安全是银行职责担当。用心服务每一位客户,保护客户每一分资产,民生银行人不忘初心,坚定维护客户权益,让客户更安心、更放心!(通讯员 俞正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