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与Alexandre Benjamin Navet 撷花相聚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春分悄然至,芳菲次第开。2024年的春天,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再度携手法国艺术家Alexandre Benjamin Navet,为世家旗舰店、精品店以及“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春之花园”限时体验空间点染曼妙春色。世家花园的迷人景致于3月20日春分之日起,同步于18座城市悦然绽放,与款款春意盈盈的世家臻品共谱一阕繁花旖旎的“春之礼赞”。世家以焕然一新的艺术巧思演绎春日花园,相继在福州万象城(3月20日至4月7日)、宁波阪急(3月27日至4月14日)和郑州大卫城(4月20日至5月8日)诗意呈现“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春之花园”限时体验空间,引人轻随色彩缤纷的自然律动,悠享意趣盎然的绮丽春色。

春之礼赞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世家与2017年土伦设计节大奖(Grand Prix Design Parade Toulon)获得者Alexandre Benjamin Navet再度灵感交汇,一同为生机馥郁的大自然抒写一阕诗意赞歌。艺术家以欢快灵动的笔触,细意诠释着他对于自然生机的精妙解读。步入“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春之花园”限时体验空间,邂逅Alexandre Benjamin Navet的创意天地,自然的线条与鲜活的色彩跃然交织,为娇花绿叶点染丰沛生机。姿容各异的花朵或含苞待放、或迎春吐蕊,引得蝶舞翩跹,更与世家花卉主题作品交相辉映,一同绽放灵动光彩。大自然生生不息的活力在朵朵花颜中跃然舞动,满园芳菲沁人心脾。艺术家创作的装饰元素亦生动装点这方映红滴翠的天地,为其增添动人魅力。

福州万象城“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春之花园”限时体验空间

世家亦于“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春之花园”限时体验空间展出部分博物馆典藏系列臻品,邀人一睹世家对于动植物世界的深深眷恋与悉心诠释。世家1990年代更显风格化的设计,从Camélia珠宝套装和Jeannot胸针作品中可见一斑。Camélia珠宝套装以黄K金细意勾勒出每片花瓣和叶片的精致轮廓,片片洁白花瓣呈现出螺旋形,与花旁不对称排布的叶片相映成趣。Camélia珠宝套装以别具一格的设计,巧述大自然的灵动至美。经过精细打磨后的白色珍珠母贝为Jeannot胸针演绎白兔柔软的皮毛,兔子尾巴处的钻石花卉图案设计可追溯至1920年代,这一历久弥新的经典图案为Jeannot胸针注入隽永光华。

Frivole系列

自1906年创立伊始,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敬仰大自然的缤纷色彩与万千姿态,从迷人春色与锦簇繁花中汲取不竭灵感,不断创作出以花卉为主题的作品。Frivole系列于2003年问世,其隽永花颜延续1940年代便蔚为经典心型花瓣,融会镜面抛光工艺与镂空工艺,以及钻石选材的非凡造诣,多年来不断淬炼出朵朵玲珑之花,在世家的诗意花园之中展现永恒的和谐至美。今年,Frivole系列亦迎来五款新作的盛放,其中包括一款绽放近300颗美钻炫彩的白K金7花手镯、一枚将玫瑰金和白K金巧妙交织的8花戒指、一枚巧呈并蒂花开的玫瑰金Between the Finger指间戒,以及尺寸焕然一新的吊坠和同款耳环,为世家花园增添一抹旖旎春色。

福州万象城“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春之花园”限时体验空间呈现Frivole系列五款新作

关于

Alexandre Benjamin的作品融会艺术、插画、设计与建筑,以鲜明清新的色调打造空间中夺目璀璨的一角,观赏者则如身临其境,无比沉醉。自2011年毕业于法国国立高等工业设计学院(?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 création industrielle)以来,他便一直活用自己所学,在创作中结合绚丽的色彩与不规则的几何拼贴实物,灵活运用建筑及工业设计中的透视技巧。

这位年轻而多才的艺术家擅长采用不同的技巧,以其最爱的油蜡笔、彩色铅笔和日本水彩作画。Alexandre Benjamin Navet曾于2017年荣获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支持的土伦设计节大奖。2018年,艺术家获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Musée des Arts Décoratifs)授权,创作馆内全新展览厅Galerie d’Actualités中的展品Espèces d’espaces,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艺术家。Alexandre Benjami Navet与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宝于2020年开展合作项目,共庆春回大地。2023年,Alexandre Benjamin Navet创作的五座纪念性雕塑装置作品展出于法国国民议会(Assemblée Nationale)的荣誉庭(Cour d’Honneur)和“四柱花园”Jardin des Quatre-Colonnes。

Van Cleef & Arpels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的故事始于1895年,世家创始人艾斯特尔·雅宝(Estelle Arpels)与 阿尔弗莱德·梵克(Alfred Van Cleef)的一段美好的姻缘。1906年,二人于巴黎中心地段的芳登广场22号,开设首间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精品店。数十年间,世家于全球奠定了其高级珠宝翘楚的显赫地位。其经典作品与设计包括了:如Alhambra四叶幸运系列、Zip项链以及Mystery Set隐密式镶嵌工艺,Pierres de Caractère(个性宝石)高级珠宝系列等。长久以来,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工坊的“黄金之手(Mains d’Or)”们以巧夺天工的精湛技艺,不断创作出无数触动心灵、如梦境般醉人的珠宝和腕表系列。今天,世家始终忠于自己融合诗意、典雅、创意和艺术美感的独特风格,无论是以高级定制时装、大自然、舞蹈,还是想象力为灵感泉源,世家总是以历久弥新的美与和谐不断令世人沉醉于高级珠宝与腕表的迷人世界里。(来源:海峡消费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