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厦门建行全面推广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

新浪厦门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无论人民币还是外币,企业开立一个账户就搞定!

自2022年底,厦门市启动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工作以来,试点业务得到市场主体的广泛好评。近期,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厦门建行在全辖推广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将开展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业务的网点扩大到全辖所有对公外汇网点,从更广范围、更宽覆盖、更深层次为市场主体提供本外币账户服务,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先行先试见成效 惠企利民多点赞

“以前需要分别开立美元、欧元等经常项目外汇账户用来收付款,现在可以在原本账号上增加币种,使用一个账号轻松实现多国收付款。公司的财务管理成本切实降低了,资金管理运用也更加灵活了。”厦门某国际货运公司海外货运代理及合作伙伴遍布世界各地,作为厦门建行本外币合一账户服务最早的尝鲜者,至今累计发生外币收付2000万美元,公司负责人一谈到这项服务便赞不绝口。

截至目前,厦门建行新开本外币合一单位账户1万余户,办理外币资金收付近32亿美元。同时,积极引导客户使用原有外汇账户增加币种的方式,充分发挥“不改变账号,可将现有单币种账户变更为多币种账户”的本外币合一账户功能特点,实现多币种资金“一户通办”。试点以来,为50余个存量客户增开多币种外汇账户,累计发生近6亿美元的资金收付,更好地契合涉外企业对外贸易往来与跨境结算需求。

“四更”举措提效能 账户管理更便利

试点以来,厦门建行以更便捷、更直观、更灵活、更多样的本外币合一账户服务,推动试点政策切实惠及企业客户。

一是账户开立更简便。从客户统一视角出发,推进本外币合一账户表单整合、资料复用等措施,实现“客户只跑一次银行、只填一套表”,即可根据需要“开立一个账户,管理多个币种资金”。二是账户展示更直观。本外币合一账户实现“使用一个账户展示本外币各个币种资金”,便利客户对多币种资金集中管理与使用。三是账户管理更灵活。客户可在开户时一次性申请开通多币种结算服务,也可视后续需要增加相应币种结算服务,或可在外币资金来账时自动开立相应币种结算服务。四是账户模式更多样。客户可根据需要,自主选择原有“单一币种账户分别管理本币和外币资金”模式,或选择新增“多币种合一账户管理本外币资金”模式,满足客户多元化账户服务需求。

增量扩面优服务 客户体验再升级

据悉,本次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推广后,外汇账户性质为“经常项目-外汇结算账户”的单位外币资金可以使用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或者专用存款账户管理,进一步满足企业本外币资金统一管理需求,更好契合涉外企业跨境结算需求。

厦门建行以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推广应用为契机,不断推进本外币账户服务流程优化,通过手续环节的“减”,实现服务体验的“加”。推广首日,厦门建行为某外贸企业客户成功开立含人民币、外币的多币种账户,并为客户开通“外币来账自动增加币种”服务,后续其他币种资金来账时将自动开通相应币种结算功能,实现“使用一个账户管理多币种资金”,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获得感、满足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