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本地

建阳书坊乡红色旅游小镇启动仪式举行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27日上午,由建阳区书坊乡党委和政府联合主办以“红旗永不倒,燃情太阳山”为主题的红色旅游小镇启动仪式在书坊乡隆重举行。

1027日上午,由建阳区书坊乡党委和政府联合主办以“红旗永不倒,燃情太阳山”为主题的红色旅游小镇启动仪式在书坊乡隆重举行。建阳区委书记杨新强,建阳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李洁,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廖泉义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书坊乡位于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地处风景秀美的武夷山南麓,区域总面积33万亩。人杰地灵,英才辈出。无论中国古代,还是现代都沉淀有丰厚的文化底蕴。

自宋代以来,书坊乡就形成了书籍刻印作坊,与“书香门第”一词就有着不解之缘,中国古典四大名著《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就在书坊乡刻印上市。木刻板印刷技术在书坊乡延续宋、元、明、清千年历史。

书坊同时也是重要的革命老区、中央苏区。早在1934年这里就建立了书坊第一个党组织,使革命的星火燎原。19425月福建省委机关迁驻“太阳山”,这里便成为全省军民抗日反顽斗争的指挥中心。福建省委迁驻“太阳山”期间,紧紧依靠老区人民,坚持抗战,举办了第五期武夷干校培训班,在闽、浙、赣树立了“红旗不倒”的光辉业绩。

昔日的烽火硝烟,赋予了书坊这片土地红色的文化灵魂。为进一步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太阳山”红色文化在书坊乡社会经济建设中的作用,书坊乡党委、政府以福建省委迁驻“太阳山”革命历史为主线,结合革命历史遗迹、纪念物、书坊历史文化古迹,着力开发、打造红色文化旅游产业,持续推动书坊旅游经济的发展。

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2019年书坊红色旅游迈入了新的阶段,将在原有的基础上极力打造红色旅游小镇。以红色革命历史为支撑,以绿色生态为依托,以古色建本文化为补充,书坊乡将打造成为一个具有“红旗不倒”精神的党性教育基地、研学旅行基地,带有书香气息的红色生态旅游小镇。

此次的启动仪式上,举行了革命火炬接力传递、烽火情景穿越秀、百人拼建本等活动,文艺工作者们实地再现了当年中共地下党人,不畏牺牲,英勇顽强的场景,同时也在红色主题下展示了书坊千年建本文化。

红色旅游小镇的开发,将使书坊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翻开崭新的一页。这里也将成为闽北地区的一处红色教育基地,教育新一代青少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共产主义事业进行到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