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本地

福利惠民、线路发布、非遗展演……5·19中国旅游日福州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当中国旅游日遇上福州非遗,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当古朴的古厝遇上时尚的游轮;会产生怎跨时空对话?

当有缘的你遇上有福之州,会如何开启这场不一样的旅程?

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为加快文化和旅游进一步融合,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5月19日,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台江区滨江步行街海丝文化广场,举行“闽山闽水物华新 且观山水阅榕城”——2022年“中国旅游日”福州主题活动。

品非遗,感知福文化

早上9点半,一曲热闹的《七溜八溜不离福州》拉开了2022年“中国旅游日”福州主题活动序幕,伴着江风,舞者踩着音乐的节拍,出优美的舞步。

除了多姿多彩的文艺演出,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五位非遗传承人,为市民带来了冷凝合香、福州角梳、人造花、周氏喉科、依海肉燕非遗展示,市民还可以现场体验非遗制作。

市民们在现场认识各种香料,品赏冷凝合香,了解其制作技艺和在生活中的运用,还能亲自制作一款自己喜爱的冷凝合香包、体验纯天然冷凝合香珠制作。

宝锐牛角梳传承人拿出看家宝贝,市民观赏各种各样的角梳制品,体验角梳打磨。历史悠久的人造花工艺也将绽放舞台,市民可以现场亲睹人造花盆景,走进媲美真花的人造花制作。

此外,周氏喉科传承人携团队坐镇现场,为市民搭脉看诊。市民朋友现场体验凝聚传统医疗与现代科技力量的“周氏喉散”。市民们还品尝到美味的依海肉燕,现场参与打制肉燕。

办展览展示别样福州

福州的古建筑是构成历史文化名城的要素之一。作为2022年“中国旅游日”福州主题活动的配套展示活动,福州市美术馆以“古厝艺韵 名城新貌”为主题,在活动现场开启了福州文化旅游图片展。展览分“古厝艺韵”“名城新貌”2个版块,通过100余件摄影佳作,市民穿越时空,窥见榕城旧貌新颜,领略别样福州。

活动现场,福州市美术馆向前来观展的市民朋友赠送精美的闽都文化主题展览图录及书签、明信片等文创产品一千余件。

登游轮,欣赏江岸美景

闽江、乌龙江是大自然馈赠给福州的宝贵自然资源。近年来,福州市着力提升“两江四岸”环境,把“两江四岸”打造成滨江风貌彰显、亲水环境宜人、公共空间有活力的滨江水岸“两江四岸”成为福州旅游新热点。本次活动前还通过抽奖,在活动当天送出闽江城市休闲观光游首航船票,让市民和游客免费体验闽江游船。在此次的航程中,市民不仅欣赏闽江两岸风光,还能观闽剧、赏民乐、品茉莉花茶。

激发文旅消费活力  提振市场信心

为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有关要求,减少疫情对旅游业市场主体的冲击,促进全市旅游业恢复发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福州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旅游业复苏九条措施》,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恢复发展注入“强心剂”。

不仅如此,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有福之州·游福同享”2022福州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在5月18日~7月31日期间,发放千万“有福之州”文旅消费券,涵盖文旅现金券和文旅优惠券两大类,活动期间,全体在榕人员(包括域外来榕人员)均可通过“云闪付APP”上的“有福之州·文旅消费券”专页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动景区、酒店等文旅企业,在“中国旅游日”期间推出多种形式的文旅惠民举措。如发放文旅消费券,推出景区门票折扣、酒店住宿优惠、餐饮满减等,推出针对抗疫工作者、现役军人、消防员、学生老人、伤残人士等的免票、特惠票等措施,扩大开放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等。让游客和市民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更多实惠,让广大民众和游客愿消费、敢消费。

其中福建八方海上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在活动现场推出了特价59.9元/张夜游闽江船票;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推出“逛古厝·赏舞韵·会雅集”旅游优惠套票;猴屿洞天岩景区推出“中国旅游日”免门票;闽越水镇举办“闽越戏趣节”,推出88元成人特惠票;福州古厝集团开通“‘乡’约古厝,一起去‘村’游”旅游直通车,推出报团尝鲜价99元/人;福州世纪金源大饭店、名城悦华酒店、闽清启源大酒店等推出特价客房和餐饮优惠;瓷天下·海丝谷针对福州市域防疫医护人员推出免大门票优惠;仓山区图书馆、文化馆等也推出系列活动,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主抓周边游市场 加大产品供给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还通过2022年“中国旅游日”福州主题活动现场发布了30条精品旅游线路。这些线路紧扣“福”文化宣传,围绕“福地宝藏,千年闽越”“福游江河,诗画福州”“福气满满,山海神韵”“福味烟火,品读闽都”“福承匠心,趣味研学”五大主题,涵盖文化体验游、游船游、乡村游、美食游、研学旅游等热门旅游产品,既具有文化内涵又富有生活情趣

福州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和重点旅游景区也推出了贯通线上线下、形式丰富多样的文旅活动。如,长乐区举办“中国旅游日”“留学生看长乐”线上打卡文旅活动、罗源县举办2022年“中国旅游日”罗源畲族风情展演活动、鼓楼区举办“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寻福鼓韵 通“巷”未来 夏日采福游活动、仓山区举办“我们在烟台山寻宝”活动、永泰县举办“中国旅游日”徒步旅游活动启动仪式、“发现永泰”抖音评选活动,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举办“闲庭邀月”沉浸式旅游演艺活动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