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本地

聚焦618|“一部手机全福游”APP 赋能福建文旅产业转型升级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在文旅融合的视野下,省旅发集团注重推动数字经济与文旅经济增长给福建文旅行业转型发展带来新的动力,推出一系列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其中,负责建设和运营的福建旅游官方助手——一部手机全福游APP,已在2021年被列入福建省重点打造的“平台经济”之一,重构升级成为“福建数字文旅综合服务平台”。

一、整合福建省内优质的文旅资源

平台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文旅要素,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各类文旅信息查询、景区景点门票预订、行程制定与交通出行安排、住宿预订、特产选购等“一站式”全域旅游服务,让用户真正实现“一机在手,畅游不愁”。截止20223月底,平台累计实现交易总额突破1亿元,总用户数突破60万人,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9个。

二、建设省内统一的景区分时预约管理系统

平台积极开展“全福游分时预约系统”的开发建设工作,将公民身份证信息与国家卫健委数据打通,可第一时间发现并防范疫情风险。并与国家文旅部“全国景区监测管理系统”接入,每日实时上报预约数据。截止目前,全省A级以上景区已完成分时预约对接超200家,总预约量超过270万次,该系统已成为疫情后福建文旅部门对景区等公共场所监管防控的重要服务平台。

三、承接省内城市站点的开发运营

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南平市文旅局与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开展合作,在一部手机全福游APP上开发南平城市站点一部手机游大武夷项目,打造省级平台与地市平台联合运营的样板。该项目在2021519日中国旅游日正式亮相,为全省首个地级市示范站。

一部手机全福游APP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的数字科技能力,在“四个经济”工作中奋勇当先,整合福建省全域旅游资源,打造了文旅产业标杆项目,助力福建文旅数字化转型升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