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本地

福建福安穆云畲族乡灯光夜景正式亮灯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福建省宁德福安市穆云畲族乡溪塔村内灯光璀璨、人头攒动,以“喜迎二十大,点亮新穆云”为主题的灯光夜景启动仪式在这里举办。

活动现场,穆云畲族乡通过文艺表演、游园赏灯、体验畲家酒坊等方式,多角度展示畲族人民新生活、新气象。虎头时空隧道、溪塔廊桥等多个夜景打卡点,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纷纷拍照合影。

据穆云畲族乡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安市虎头溪塔夜游工程项目总投资约476万元,项目以秀溪为景观主轴,在虎头、溪塔村之间充分利用国家3A级旅游景区——穆云畲族乡生态旅游区现有的自然条件和历史人文、水系河流、景观系统,通过现代技术将灯光与山体、树木、建筑物自然融合,还将畲族元素融入其中,在灯光投射处便能展现畲族凤凰等图案,充分展示了穆云畲族乡独有的地域旅游、畲族文化。

据了解,近年来,穆云畲族乡通过举办农民丰收节、“三月三”文化节、桃花节、葡萄采摘节等活动,深入挖掘会族特色文化,活态化传承畲族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乡村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提振夜间文旅经济,推动穆云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打响畲族文化品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