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本地

杭州建德来榕推介17℃亚运之旅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15日,2023杭州17℃建德新安江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福州举行。本次推介会以“杭州亚运 福遇建德”为主题,旨在抢抓亚运会举办契机和文旅行业快速复苏的机遇,进一步拓展福建客源市场,推动建德文旅业消费提振、市场复苏、品牌重塑,持续打响“宜居建德”城市品牌、“17℃建德新安江”旅游品牌。

喜迎亚运,遇“建”幸福——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塑新颜

建德位于浙江省西部,地处名山、名湖、名江、名城世界级黄金旅游线的中段,自古就有“锦峰绣岭、山水之乡”的美誉。从福州出发,沿着高铁一路向北,即可遇“建”这座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会上,与会领导共同宣布启动2023“杭州亚运,福遇建德”乘高铁四季游建德系列活动。

高铁飞驰,花开正艳。游严州古城,品建德十大碗;泛舟新安江,探访灵栖洞;或是去航空小镇开启大冒险,体验高空跳伞……为全方位展现建德文旅魅力,现场发布了“宋韵严州”人文之旅、“17℃新安江”寻源之旅、“运动休闲”潮玩之旅3条亚运旅游线路,精选了建德严州古城景区、大慈岩、新叶古村、灵栖洞、航空小镇等18个景区景点和网红打卡点,串联了建德丰富的自然生态、历史文化、工业旅游以及水上、山地、航空等三位一体多个运动休闲项目,满足全年龄段的旅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三江两岸黄金旅游线沿线重点乡镇——严州古城梅城镇也在本次会上晒出了“颜值”和“气质”,向与会嘉宾铺陈建德乡镇蝶变的大美图。梅城镇地处建德市东部,位于新安江、兰江、富春江三江汇合处。近年来,梅城镇积极响应浙江省“大花园”“百城千镇万村”景区化工作要求,以“打造千年古城复兴浙江实践样本”为目标,持续深化文旅融合,目前已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浙江省5A级景区镇。

多措并举,引客入“建”——17℃建德新安江暖风吹

不同于17℃的新安江水、17℃的宜居气候,建德文旅市场却是热力十足、暖风劲吹,民众出游的热情也在不断升温。会上,建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黎琴发布表彰文件及针对福州旅行商的客源引进奖励政策,让参会旅行商备受鼓舞。为持续加强建德与福州文旅界的交流与合作,建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伟梁与福建清新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金龙,建德市新安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骆燕君与福建阳光益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森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入推进两地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客源互送。

近年来,为深入实施“文旅活市”战略,持续打响建德文旅品牌,不少网红旅游达人团走进建德,多元探索和传播建德旅游新热点、新业态,让更多的人了解建德,走进建德,爱上建德。

百县千集,文艺星火——沉浸式展演绽芳华

春“艺”盎然,诗意芳华。推介会上,《风雅宋韵》用舞蹈表现了建德的宋韵诗情和千年风雅。位于新安江景区的型沉浸式山水实景演艺《江清月近人》则汲取天地诗意,通过片段展演向福州嘉宾展现“独家好戏”,现场掌声不断。其实不仅仅是在新安江景区里,倘若您走进建德,或许在商圈、村社、街巷中,不经意之时就能欣赏到古琴、戏曲、流行音乐等多种类型的展演,深入感受到建德文化魅力与文艺气质,这些都是建德推进“文艺星火赋美”建设的生动实践。

同样在推介会展示区内,17℃建德艺起来展区生动展现了建德文艺的无限风采。与此同时,为贯彻落实全省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启动会精神,百县千集展示区云集里叶白莲、建德草莓、严州酥饼、建德苞茶、建德三宝等一批建德名特优产品及文创非遗产品,让参会嘉宾能够沉浸式“赶集”,传递建德“烟火气”。此外,建德洋溪街道、更楼街道、梅城镇、寿昌镇、大同镇、乾潭镇、大洋镇等重点乡镇也各显神通、现场“吆喝”,合力奏响建德共富共美“春之曲”。

推介会在杭州亚运会志愿者主题曲《等你来》舞蹈中圆满落下帷幕。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也是“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关键之年。会议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介会的举办是借力亚运东风,让亚运与文旅相互赋能的有效举措,未来,建德将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共迎亚运盛会,向外展现“宜居建德”的别样精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