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本地

以花为媒,向春出发!和平古镇花朝文化节开幕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16,在邵武和平古镇景区,一场以“赏花乐食·福满和平”为主题的首届花朝民俗文化节活动拉开帷幕。

 

和平古镇是国家4A级景区,位于邵武市南部,为古时中原汉文化入闽三大通道之一,自古以来商贾云集、人文荟萃。古镇文物古迹星罗棋布,至今仍保留300多幢明清古建筑和素有“福建第一街”之称的600多米青石板古街,是全国“进士之乡”。 

 

和平古镇有着千余年悠久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本次活动延续传统花朝风俗,以走花街观花舞花食穿花衣”等活动贯穿,还原了旧时“花朝节”的繁华盛景。活动现场更是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元素布景与打卡点,以各具特色的盆栽及鲜花造景引来众多游客拍照“打卡”。

本次活动旨在倡导文化复兴、传统节日回归活动期间更有20个铺位的古法秘制美食摊铺现场助阵共同开启邵武年度民俗文化盛事。据悉,“赏花乐食·福满和平”和平古镇花朝文化节活动将持续到325日,游客着汉服即可享受免费入园礼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