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当“神山”遇见“神山”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4月19日

殿前街道神山社区与茅坪镇神山村

结对共建仪式

在神山村隆重举行

湖里区殿前街道神山社区的神山,作为第一面五星红旗插上厦门岛的地方,是解放厦门的英雄之山。而井冈山市茅坪镇神山村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事业中完成了小山村的华丽蝶变。神山村与神山社区有着同样的红色基因。

召开共建座谈会

殿前街道神山社区与茅坪镇神山村共建座谈会在神山村红色大讲堂召开,会上介绍神山村和神山社区情况,双方就党建机制共联、搭建交流平台、产业资源互补、公益事业互助、城乡治理联动等共建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举行签约仪式

一同种下共建纪念树

会后,与会人员移步至村委会正门口举行共建签约仪式,并互赠纪念品。签约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前往植树地点一同栽种共建纪念树。

走进“神山”

茅坪镇神山村

神山村现有神山组和周山组两个村民小组。全村耕地面积198亩,山林面积4950亩,90%为毛竹林。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等荣誉称号。

神山村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并于2017年2月与井冈山同步实现率先脱贫摘帽。

殿前街道神山社区

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神山社区位于厦门岛的西北部,辖区面积3.5平方公里。辖区内的神山,是第一面五星红旗插上厦门岛的地方,1949年10月24日,《人民日报》以《把新中国国旗插上厦门岛》为题在头版作了详细报道。目前已建成神山党员综合教育基地,建有“雄风长在旗更红”解放厦门神山战斗展陈、“领悟思想 感恩奋进”神山学习基地、初心广场、山体公园等。

种下共建树,收获共享果

此次共建活动,神山社区与神山村

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有效推动了合作共建走深走实

未来,两处神山圣地将共同努力

传承“井冈山精神”、厦门“神山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

实现共同富裕中贡献“神山”力量

来源:腾飞殿前、井冈山茅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